“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她会是下任德国总理吗?图说冯德兰(组图)

日期:2014-03-06 07:14:02 阅读:  来源:综合新闻
分享到:
邮箱:

自从默克尔05年入主总理府以来,德国政坛可以说是进入了一个“女人当家”的时代。而且,这一时代大有“传承”下去的趋势,因为,乌尔祖拉 . 冯德兰 (Ursula von der Leyen) 是又一颗冉冉升起的政治女明星!1.默克

  自从默克尔05年入主总理府以来,德国政坛可以说是进入了一个“女人当家”的时代。而且,这一时代大有“传承”下去的趋势,因为,乌尔祖拉 . 冯德兰 (Ursula von der Leyen)  是又一颗冉冉升起的政治女明星!

  1.默克尔的“三世老臣”

  默克尔时代已进入“三世”,刚刚开始的这一届任期将于2017年结束。虽然德国总理的任期没有限制,但从她的行事风格和和对媒体的表态看,默克尔不会恋栈,而她刻意培养的接班人就是冯德兰。

  在默克尔的三届内阁中,冯德兰均出任部长,且位置越来越重要,从家庭部长,到劳工部长,最近这一期的任职出乎所有人的意料:国防部长。这也是德国历史上第一位女国防部长!

  2.出身名门

  冯德兰生于1958年,成长于共有七个兄妹的的大家庭(两个早亡),其父曾任下萨克森州州长多年,可以说是“官二代”,上图右2为青年时代的冯德兰,中间是其父。

  3.妇产科医生

  冯德兰从汉诺威医学院毕业,之后在该院附属妇产科医院做助理医生,1991年获得博士学位,图为从政后,在一医疗中心视察时为病人检查。

  4.七个孩子的母亲

  像她的父母一样,冯德兰自己也有一个大家庭,育有七个子女。

  5.和患有老年痴呆的父亲住在一起

  冯德兰的父亲患有老年痴呆,2009年冯德兰决定全家搬入父亲的家,以便照顾老人。这倒有点和以孝为先的中国人有点相似。

  6.还有个人爱好的时间?

  业余爱好是骑马,不知道哪来的“时间”!

  7.新官上任第一把火

  国防部长上任后,冯德兰的第一把火是让部队变成一个“吸引人的工作岗位”,增加营房的“幼儿园“的位置,一句话,让军 队对”家庭“更友好,更有人情味 。

  8.第一把火烧过, 收获的不仅仅是赞扬..

  四年之后,冯德兰能否实现到总理府的最后一跳,取决于她的政绩,也取决于德国人是否愿意让这个“女人说了算“的时代继续下去。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