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南苏丹发现群尸坑 联合国增援6000人维和(图)

日期:2013-12-26 11:56:29 阅读:  来源:华商报
分享到:
邮箱:

  联合国调查人员24日说,在南苏丹反政府人员控制的一座城市发现两处群尸坑,两坑内至少有34具尸体。同一天,联合国安全理事会通过决议,决定向南苏丹增派大约6000名维和人员。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的女发言

  联合国调查人员24日说,在南苏丹反政府人员控制的一座城市发现两处群尸坑,两坑内至少有34具尸体。同一天,联合国安全理事会通过决议,决定向南苏丹增派大约6000名维和人员。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的女发言人沙姆达萨尼称,调查人员在北部城市本提乌发现两座群尸坑,一处群尸坑内发现14具尸体,另一处发现20具。对此,南苏丹政府官员表示,本提乌现阶段不由政府军控制,效忠于反对派领导人、前副总统马沙尔的武装力量数日前控制了这一地区,因此,“马沙尔必须为群尸坑负责”。

  南苏丹总统萨尔瓦·基尔今年7月撤销马沙尔的副总统职务,加剧执政党苏丹人民解放运动内部两个主要派别之间的分歧。随后,苏丹人民解放军内部也发生派别分歧和冲突,基尔所在的丁卡族人和马沙尔所在的努尔族人分化为两大对抗派别。丁卡和努尔在南苏丹分别为第一大族和第二大族,据证实,群尸坑内的死者属于丁卡族人。而一位在南苏丹首都朱巴的外国记者称,有三名目击者对她说,曾经发生了屠杀事件,有200多人丧生,大部分死者为努尔族人。但这一说法被苏丹政府否认。

  马沙尔的下落至今没有公开。但美联社报道,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24日与马沙尔通话,马沙尔告知美方,他愿意与基尔展开对话,但地点应该在南苏丹以外,例如埃塞俄比亚。而基尔先前也表示愿意开启“无条件对话”。但谈判地点应当在南苏丹境内。

  在纽约联合国总部,联合国安全理事会24日全票通过向南苏丹增派维和人员的方案。按照新决议,联合国将向南苏丹新增近6000名维和人员,包括5500名军人和423名警察,使联合国南苏丹特派团规模增至1.25万军人和1323名警察。

  冲突恐致死数千人

  联合国驻南苏丹负责人道主义事务高级官员兰泽尔24日说,南苏丹持续一个多星期的暴力事件和武装冲突致死人数“数以千计”,联合国已经收到发现多处群尸坑的报告。南苏丹反对派方面对死伤情况没有明确表述,而政府方面公布的死亡人数已连续数日停留在500人。对此,人道主义人员说,死亡人数远远不止500人。法新社记者则报道称,连日来南苏丹接连发生一系列残暴事件,包括屠杀和强奸。在朱巴的一处联合国驻地,两名努尔族人对法新社记者说,他们和另外大约250名族人先前被士兵带到朱巴的一处警察局内,而后被人扫射。“太可怕了,因为若想逃命,你得用别人的身体或死人的尸体挡子弹。我们只有12人幸免,其他人全被杀了。”但政府方面否认实施任何种族清除行动。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4日发出警告,南苏丹出现的反人类罪行说法将被调查。


  中石油从最大油田撤离工人

  从南苏丹最大油田撤出的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石油)首批97名中国工人25日抵达苏丹首都喀土穆,此外还有207名中国工人将于当天晚些时候陆续抵达。中国驻苏丹大使罗小光到机场迎接了首批中国工人。

  中石油地区负责人赵东说,上述工人均来自南苏丹上尼罗河州。鉴于南苏丹当前局势紧张复杂,根据南苏丹石油部的总体安排,中石油已经关闭了边远地区的一些油田,在相关油田工作的中国工人也已停止作业。按照预先制定的应急计划,这些工人被撤离到苏丹。

  上尼罗河州油田是南苏丹最大油田,其产量占南苏丹石油总产量的大约五分之四。据悉,在上述304名中国工人撤离后,还有一些中国工人留守当地,他们将最大限度维持油田生产,并在紧急情况下妥善处置油田设施,以确保这些设施能随时恢复运转。

  本组稿件均据新华社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