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肯尼亚首都发生恐怖袭击 目击者称至少59人死亡

日期:2013-09-22 09:51:59 阅读: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邮箱:

位于肯尼亚首都内罗毕繁华地段的“西门”(Westgate)购物中心21日中午发生恐怖袭击,截至《环球时报》记者发稿时,警方与恐怖分子的对峙仍未结束,军队也赶赴现场持枪待命。肯尼亚红十字会发布的最新数据称,事件

    位于肯尼亚首都内罗毕繁华地段的“西门”(Westgate)购物中心21日中午发生恐怖袭击,截至《环球时报》记者发稿时,警方与恐怖分子的对峙仍未结束,军队也赶赴现场持枪待命。肯尼亚红十字会发布的最新数据称,事件已造成22人死亡。现场目击者告诉记者,此事至少造成59人死亡,多人受伤。

  英国广播公司21日称,“西门”购物中心是内罗毕最高档的购物中心之一,光顾者多是富有的当地人和外籍人士。据现场目击者称,当天中午,一名歹徒在购物中心内投掷手榴弹。爆炸发生后,购物中心内一片混乱,人群向外奔逃,但有相当一部分人被困其中。警方与恐怖分子发生交火。因购物中心内仍有未脱困的无辜民众,警方行动受限。

  截至当天下午,购物中心一层和二层为警方控制,三层被恐怖分子控制,且有不少人质。有消息称,总统的亲戚事发时正在购物中心。

   当地警方证实,恐怖分子有近10人。目击者称,凶徒带有重型武器,手段残忍。荷兰驻肯尼亚使馆的一名工作人员称,歹徒投弹时他正在购物中心吃饭,爆炸发生后,他还听到了机关枪的声音。一名目击者称:“我看到几个身着黑衣、戴面罩、携带重型机关枪的家伙。”美联社21日称,据一名现场目击者透露,凶徒在袭击前曾宣称“所有非穆斯林”都将成为被射杀目标,“他们让所有穆斯林尽快离开”。

  据路透社21日报道,当地警方认为这起恶性事件是一起恐怖袭击,而非之前所说的抢劫。肯尼亚内政部当天发表声明称:“此事可能是恐怖袭击,我们将严肃对待。”

  路透社称,肯尼亚官方认为此事系同“基地”有染的激进组织——索马里青年党所为。一名伤者称,打伤他的人像索马里人。肯尼亚军队两年前入驻索马里以来,索马里青年党制造了多起针对肯尼亚的暴力袭击事件。此前,索马里青年党威胁要袭击内罗毕多处建筑,“西门”购物中心就是目标之一。这些袭击目标的共同点是普遍受西方国家人士或侨民欢迎。目前,该组织尚未表示对此事负责。也有人猜测,袭击者可能来自伊朗,“西门”购物中心幕后有以色列背景。

  法新社称,这次事件是内罗毕1998年美国大使馆遭炸弹袭击以来最严重的一起袭击事件。目前,尚不清楚是否有中国公民受困。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