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郑州“鸟妈”训练爱鸟跳钢管舞 已掌握6种动作

日期:2013-03-16 11:22:26 阅读: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邮箱:

  中新网郑州3月15日电(记者 周小云)甩头、翘臀、旋转……近日,郑州“鸟妈妈”马凤梅精心饲养的宠物鸟鹦鹉,不仅会说英文、会背诗,而且还开始学着围着自己的笼子练习钢管舞,无所不能,羡煞众人。  马凤梅与她

  中新网郑州3月15日电(记者 周小云)甩头、翘臀、旋转……近日,郑州“鸟妈妈”马凤梅精心饲养的宠物鸟鹦鹉,不仅会说英文、会背诗,而且还开始学着围着自己的笼子练习钢管舞,无所不能,羡煞众人。

  马凤梅与她的鹦鹉“小翠儿”居住在郑州淮河路一老式家属院。3月15日,记者来到马凤梅家采访时,她正在给这只会跳舞的宠物鸟“小翠儿”喂食。马凤梅说,“小翠儿”吃饱了,才乐意给大家跳舞。

  稍做休息,马凤梅放下手中的活儿,站在“小翠儿”对面,开始喊起了广播操口号,“一二三四、二二三四……”

  原来,“小翠儿”跳钢管舞的范围就是站在鸟笼的铁杆上,跟着“鸟妈妈”喊出的节奏,在铁杆上甩头,转圈,或左右腿跨着铁杆旋转一圈。因为围着铁杆跳的原因,加之酷似人类跳舞的动作,使得这支钢管舞颇有特色。

  马凤梅告诉记者,“小翠儿”是一种品种为亚历山大的鹦鹉。按品种来分这种鹦鹉是亚洲最大的长尾鹦鹉,现在已经12个月大了。教“小翠儿”跳舞也是缘于3个月前一次偶然的机会。一次,马凤梅自己在家中喊口号锻炼身体时,发现“小翠儿”也跟着自己的节奏来回走,“甚至是我每次喊左手、右手,‘小翠儿’都会配合分别抬起左右两边的翅膀。”

  看到“小翠儿”在铁杆上做优美的动作,让马凤梅想起来人类跳的钢管舞动作,“我就想人跳钢管舞很漂亮,鸟能不能也学会跳钢管舞,来学会人类跳舞的动作?”

  于是,马凤梅开始训练“小翠儿”跳钢管舞。马凤梅说,经过练习,“小翠儿”目前可以掌握6种基本舞蹈动作,但是幅度稍大的动作目前还掌握不了。

  除了这只会跳舞的鹦鹉“小翠儿”,马凤梅还有6只会说话、会简单英文的“八哥”。马凤梅告诉记者,小鸟们之所以这么聪明,主要在于后天培养。每天,马凤梅都会定时给小鸟们上课,对它们进行语言和音乐方面的熏陶,还会带着小鸟在家中边歌边舞。她希望,以后除了继续教小鸟说话、跳舞外,她还打算慢慢培养小鸟唱歌的能力,要让它们真正具备“能歌善舞”的才能。(完)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