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罕见暴风雪袭击美国东北部 致6人死亡70万户断电

日期:2013-02-11 16:07:34 阅读: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邮箱:

  暴风雪从当地时间8日下午至9日早晨袭击美国东北部,众多道路无法通行。康涅狄格州部分地区被接近1米的积雪“掩埋”,许多居民甚至打不开家门。约70万户家庭和商业场所停暖断电,6人死于与暴风雪有关的事故。  

  暴风雪从当地时间8日下午至9日早晨袭击美国东北部,众多道路无法通行。康涅狄格州部分地区被接近1米的积雪“掩埋”,许多居民甚至打不开家门。约70万户家庭和商业场所停暖断电,6人死于与暴风雪有关的事故。

  气象部门预测,美国东北部暴风雪会逐步减弱,另一场暴风雪将侵袭中西部平原。

近1米积雪,使许多居民打不开家门

  8日至9日,美国东北部人口稠密的新英格兰地区降雪量最高超过90厘米,最强风速为每小时132公里,多条道路无法通行。

  截至9日上午,康涅狄格州中部米尔福德镇的积雪已达97厘米,许多居民甚至打不开家门。

  受暴风雪影响最大的地区包括马萨诸塞州、罗德岛州和新罕布什尔州,许多地区积雪深度超过60厘米。在马萨诸塞州最大城市波士顿,9日上午积雪已深达56厘米,且暴风雪没有停息的迹象,根据气象部门预测,该市降雪可能接近1米,打破2003年的积雪深度纪录。纽约市中央公园的积雪达到28厘米。

  康涅狄格州州长马洛伊9日说,一辆汽车9日撞死一名正清理门前车道积雪的70岁老妇,肇事司机逃逸。一名73岁老人在自家门外滑倒,9日被发现时已经死亡。另外,一名40岁男子在铲雪时猝死。

  波士顿一名消防官员说,一名男子9日清晨外出,下车扫雪时,把11岁儿子留在车内取暖。男童一氧化碳中毒,随后不治。纽约州波基普西市地方媒体报道,一名70岁男子困在积雪的道路上丧生。

  一名纽约长岛女子在道路上受困后认定自己无法脱身,给丈夫和几名孩子写下遗嘱。

  除美国外,加拿大东南部地区受暴风雪波及,至少3人丧生。

交通大面积瘫痪 多州进入紧急状态

  美国东北部9日大约70万户居民和商家因暴风雪断电。在受影响最严重的马萨诸塞州,40多万户居民断电;罗得岛州18万户、即该州三分之一的居民一度失去电力供应。

  美国核管理委员会当天说,位于马萨诸塞州城市普利茅斯的一处核电站8日晚间因电力中断关闭,没有安全威胁。邮政局中断东北部5个州多数地区信件投递服务;全美铁路公司9日继续停驶纽约至波士顿的列车。

  罗得岛州城市普罗维登斯多处电话线在暴风雪中结冰并坠落地面,致当地通信暂时中断。

  强风暴天气还导致美国东北部交通出现大面积瘫痪,陆海空交通全部受到影响,多州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马萨诸塞州州长德瓦尔·帕特里克颁布命令,禁止民众开车上路,这是该州自1978年以来首次发布类似命令。

  多家航空运营商取消9日航班总计5300架次。纽约三家主要机场当天晚间逐步开放;波士顿洛根国际机场仍旧处于关闭状态。航班信息网站FlightAware说,多数航空运营商将在10日恢复正常航班时刻表。

  此外,马萨诸塞州政府9日命令沿海一些社区的居民撤离,因为裹挟冰块的海水将在涨潮时冲上岸,可能在沿海低洼地区造成灾害。

居民和工人开始清理道路

  暴风雪强度9日下午逐步减弱,一些居民和工人开始清理道路。

  迈克尔·莱韦斯克为马萨诸塞州昆西市一家景观企业清理积雪。他说:“这就像举起水泥。他们说(积雪)有60厘米厚,但我感觉超过90厘米。”

  尽管气象部门提前发布预警,暴风雪强度还是出乎多数居民预料。

  律师凯文·蒂尔尼现年41岁,居住在马萨诸塞州剑桥市。他在清理家门口60厘米深的积雪时说:“这完全出乎意料。这就好比大家准备好迎接一场拳击赛,但有人突然打了你的嘴。”

  政府部门提醒,暴风雪逐步减弱,居民仍需保持警惕。罗得岛州州长林肯·查菲“如果你的心脏有问题,铲雪的时候要小心。”

  尽管暴风雪带来诸多不便,但新英格兰地区的滑雪产业可能因此获益。新罕布什尔州一处滑雪胜地的发言人格雷戈·克瓦斯尼克9日说,由于2013年初缺乏降雪,滑雪场生意比往年略差,但今后一段时间可能有所好转。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