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电影改变命运!谋女郎在美为人母 探访她曾经的家

日期:2017-10-27 05:13:54 阅读:  来源:法制晚报
分享到:
邮箱:

  1998年,张艺谋的电影《一个都不能少》在河北省张家口市赤城县水泉村拍摄。女主角魏敏芝是当地镇宁堡学校的一名初中生,电影播出后一举成名。

  9月26日,看法新闻记者来到魏敏芝母校——镇宁堡九年一贯制学校探访。

 

 

  (魏敏芝与张艺谋)

  电影改变命运:今在美国为人母

  在镇宁堡九年一贯制学校的少先队活动室墙上,贴着两幅海报,诉说着一部电影给魏敏芝个人、学校,甚至水泉村带来的巨大影响。  

  (魏敏芝现状)

  如果不是这部电影,魏敏芝可能和当地大部分孩子一样,长大后外出打工。而在魏敏芝因这部电影成名后,离开了老家镇宁堡乡东栅子村,到了城市上学,之后又考入了西安外国语学院西影影视传媒学院编导系就读,后去美国留学深造。  

 

  (曾经的水泉小学)

  魏敏芝的姐姐告诉看法新闻记者,妹妹现在美国生活,已经成了两个孩子的母亲,平时工作也非常繁忙。

  拍电影前,她问“怎么当老师”

  在魏敏芝六年级的班主任刘万义老师眼里,魏敏芝一直都是品学兼优的孩子,在电影开拍前还曾给老师写信讨教过“该怎么当老师”。刘万义老师告诉看法新闻记者,当年他正好出去进修,“因为我没在学校,她还特意写信问我,做事很认真”。  

 

  (饰演村长夫人的王桂英老人)

  多年后,魏敏芝曾再度回到母校看望过自己的老师。“那时候她就说了她的求学经历,还有生活状况,她说感谢老师培养她。”刘老师回忆,“学生有了出息,当老师的也高兴。”

  魏敏芝老家村民:盼其常回家看看

  从赤城县城出发,开车半个小时就到了东栅子村。这个村曾经是一个贫困村,因国家扶贫政策支持,于2014到2015年间实现整村脱贫。如今东栅子村里每家每户门前几乎都是水泥路,一排排红砖房错落有致。  

 

  (水泉村)

  进入东栅子村往里走300米左右,就来到魏敏芝的老家。不过,由于他们很早就搬离了,房子还是二十年前的模样,大门用一根粗布绳系上并打好绳结,上面还写了一个“爱”字。  

 

  (看法新闻记者探访镇宁堡学校)

  记者探访时正赶上秋收,当地村民忙着在地里干活。东栅子村文员告诉记者,外面很多人知道东栅子村都是因为魏敏芝出演了张艺谋的电影,希望魏敏芝以后能回家乡看看。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