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王宝强追忆北漂时光 因没钱曾三年没回家(组图)

日期:2017-01-09 16:27:05 阅读:  来源:南方网
分享到:
邮箱:

王宝强、白客、岳云鹏、柳岩四位主创亮相。发布会创意采用80年代春晚的形式,“天竺兄弟帮”说学逗唱、载歌载舞。

8日,电影《大闹天竺》在京召开发布会,王宝强、白客、岳云鹏、柳岩四位主创亮相。发布会创意采用80年代春晚的形式,“天竺兄弟帮”说学逗唱、载歌载舞。

但聊到“有钱没钱,回家过年”,现场氛围一下沉重了下来。回忆起北漂的艰苦时光,王宝强称他曾因没钱三年没有回家,而柳岩聊起当年在广东打工时借钱回家过年的故事时一度哽咽。

演员变导演

“我没有原地踏步”


首当导演,又兼主演,王宝强坦言成长很多。做演员时,只需把精力放在塑造自己的角色上,演得好,让观众喜欢,就是成功。

做导演很不同。他说,从创作开始到拍摄再到后期,每一部分都是他亲力亲为的,“承担的责任非常大,压力也非常大”。“尤其现在马上要上映了,我就像学生考试马上要交卷那般紧张,很少睡觉。”

对王宝强而言,能把这部电影完整地拍摄好,就是一种胜利了。

“因为我从中也学到了很多,这也让我在成长,在进步。我没有原地踏步,一直在路上学习和努力。”他说。

电影《大闹天竺》讲述四个小伙伴在印度一路上经历种种磨炼,最终修得“正果”的故事。王宝强表示希望能做成一个“合家欢”的电影。“电影中融合喜剧、功夫还有冒险的元素,我就是想老人小孩都看得懂,也希望一家人新年能团圆,一起开开心心看电影、过大年。”

巧合的是,同档期的电影里,取材于《西游记》、又在印度拍摄的《大闹天竺》和另外两部电影“撞”了题材——周星驰监制、徐克执导的《西游伏妖篇》同样灵感来源于《西游记》;成龙新片《功夫瑜伽》则在印度取景。

王宝强回应:“星爷、徐克导演、成龙大哥,都是我非常欣赏的人,大家的作品能够在一起上映也是挺开心的。”在他看来,同档期上映并不意味着一定是激烈竞争的关系,“我们在春节的时候共同为观众服务,希望每一部电影都各自大放异彩。”

忆辛酸往事

曾靠拍戏替兄还债


为了更好地传达“有钱没钱,回家过年”的理念,发布会现场还特别播放了一支名为《过去一年你的钱都花去哪儿了》小片,通过街采的形式记录了各行各业的人们过年回家的故事。

“从小片里,我看到很多打工一族,到别的城市漂,一年也挣不到什么钱。”看完小片,柳岩声音都哽咽了。她想起当初在广东工作,一年都挣不到什么钱的那段日子。“过年时真的怕父母担心,我就借了500块钱回家跟父母过年,向他们证明我可以过得很好……其实我妈妈都知道。”

王宝强则说,他想起北漂的时候,因为没钱,三年没有回家。有一年,他自己身无分文,就给家里写封信求助,说能不能给他两百块钱,“结果家里说哥哥结婚到处借钱,欠了一屁股债”。

他感慨当年的不易让他更珍惜当下,“大年初一那天我就蒙着被子在床上睡觉,心里很难过,我说我要赚钱给家里,初五去工地干活。后来干了三天,把缸子给打了,我还得赔钱。后来过了一年多、将近两年,我拍了第一部《盲井》,赚了2000块钱,1500块钱帮家里还债,又拿500块钱给家里买东西。”

被问到今年春节在哪里过,王宝强透露回河北老家,“我带着《大闹天竺》回老家和观众们过年”。他还表示,这些年虽然偶尔会接父母来北京,但他们不会常住,“因为老家也有房子,我哥我姐也在老家,所以一到过年的时候,大家就会在一起,家里很热闹,我和父母都会在一起过。”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