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这位“美版王思聪”,偏偏和钱闹起了别扭(组图)

日期:2016-09-23 16:41:39 阅读:  来源:综合
分享到:
邮箱:

他的前半生只有一个“小目标”:逃避耐克帝国统治。  NIKE,全球著名运动品牌,2015年全球售出3.5亿鞋款,营业额达306亿美元。  四个字母,一个勾勾,恐怕放在哪里人们都能一眼认出——都不用说这个标志出现

  他的前半生只有一个“小目标”:逃避耐克帝国统治。

  NIKE,全球著名运动品牌,2015年全球售出3.5亿鞋款,营业额达306亿美元。

  四个字母,一个勾勾,恐怕放在哪里人们都能一眼认出——都不用说这个标志出现在多少举世瞩目的大型赛事,被实时转播带到千家万户的电视、手机上。只需要低头看看路上的行人,有多少正踩着一双印着这个标志的运动鞋?

  不用想也知道,作为这个伟大公司的创始人,生活经历该有多么丰富精彩。

  但今天要说的,却不是这位富有的创始人,而是他的儿子,并不开心、并不幸福的儿子

  他叫特拉维斯·奈特,作为耐克创始人的小儿子,他的前半生却似乎只有一个“小目标”,那就是拼尽全力“逃避耐克帝国统治”。

  如果说真的有人“赢在起跑线”,特拉维斯·奈特一定算一个。1973年,他出生在奈特家族。作为菲尔·奈特的儿子,他的财富名誉关注度,一个都不缺。

  而这个菲尔·奈特,就是耐克的创始人,身价230亿美元,位列2016年胡润全球富豪榜第33位。

  耐克之父:菲尔·奈特。

  试想一下,当我们在电视机前为乔丹扣篮热血沸腾的时候,乔丹正坐在特拉维斯家的沙发上,同他爸爸签订天价代言合同。当我们还在缠着妈妈去买双全新的耐克跑鞋时,特拉维斯家里的耐克经典款堆积如山,要多少有多少……

  但这一切,对于处在叛逆期的他来说都是垃圾,他烦透了

  ——烦透四处可见的耐克标志,烦透铺天盖地的运动跑鞋,烦透无处可躲的艳羡目光和如影随形的“看,那是菲尔·奈特的儿子”。

  有什么好惊叹的,有什么好指指点点的,为什么生在富豪家庭一切就要被曝光在众人的视线里?

  于是,他发奋读书,高中毕业时以全班第一的成绩取得斯坦福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他想用自己的实力证明,他不需要依靠任何来自家庭的力量。

  斯坦福大学的大门向他敞开,而他的爸爸也摩拳擦掌准备用大笔资金为斯坦福大学添砖加瓦,等着儿子学成归来继承家业。

  但是报道当天,他并没有出现。

  “不要,我要当说唱歌手。”

  专辑封面特拉维斯露出的碧池脸……

  没想到老牌唱片公司MCA竟然慧眼识珠,真的为其出了一张名为《离我远点》的说唱专辑。一夜之间,销量破十万。

  特拉维斯还没来得及沾沾自喜,噩耗传来:十万专辑,不过是父亲为支持儿子创业初体验,一掷千金的结果。

  老菲尔·奈特:儿啊,不用担心,哪儿都有我 :)。(杂老师胡说的)

  羞辱、愤怒,特拉维斯受够了被设计好的人生,一腔怒火不知道往哪发。

  奈何父亲的商业帝国触角太长,初出茅庐的他走投无路——帅不过三秒,他又乖乖回了学校上课。

  毕业后,他再次坚定地对耐克说了声“不”,转而隐姓埋名进入一家广告公司实习

  要知道这些年,为了摆脱父亲的光环,他时常独处静坐。原本就热衷艺术的他,不知不觉画完了一本又一本的速写。

  起初的时候,跑腿、打杂,甚至洗厕所,什么脏活累活他都一并包下,没有一句怨言。慢慢地,他接触到了定格动画

  潜心学习的过程中,“两三秒的镜头就是美好的一天”,他对这项艺术感到痴迷

  好景不长,广告业遭遇滑铁卢,这家广告公司也濒临倒闭。

  霸道总裁爸爸再次出现,千钧一发之际挽救公司于危亡之中,数十亿买下广告公司并且让特拉维斯·奈特进入董事会享有决策权。

  没想到这个平日里端茶送水的实习生背景如此强硬,广告公司领导下巴都要吓掉了。

  花了将近二十年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独木桥,却始终局限在父亲用金钱铺就而成的康庄大道上。每每春风得意,想要大展拳脚时,有钱老爸总能砸来成吨的金钱杀得他片甲不留

  老菲尔·奈特:告诉过你了,哪儿都有我 ;)。(杂老师继续胡说)

  笑不出来,特拉维斯一点都笑不出来。

  他把多年累积的抑郁愤懑换成同父亲大吵一架,随后破门而出,决绝不回头。

  断绝父子关系的相关手续还没有着手处理,菲尔·奈特的大儿子,也就是特拉维斯的哥哥马修·奈特潜水时心脏病突发离世了。

  在商界叱咤风云的父亲一夜白头,他反复自责没有更多的时间陪伴大儿子,以至于最后竟是这样不告而别的结局。

  原先担在哥哥肩上的重担一夜之间落在了自己身上,任达不拘的特拉维斯突然意识到多年来为了反抗父亲自己与这个家庭疏远太多,竟再没机会开口说声“哥哥”。

  原来以为无坚不摧的父亲,已经在不知不觉中走向衰老,需要陪伴;而原来看似长情的家人陪伴,实际上抵不过突如其来的任何意外……

  漫长的沉默以后,他决定顺从父亲安排,进入之前那家广告公司的董事会。而原先与父亲的针锋相对也慢慢变成风雨同舟共渡难关,守护耐克家族的勇气与信念。

  2005年,广告公司转型做动画,易名“莱卡”(LaiKa),特拉维斯正式出任CEO。

  “莱卡”的名字取自1957年随着苏联人造卫星第一个进入外太空的地球生物,一只被称作“莱卡”的流浪狗。尽管莱卡的生命在太空中存留短暂,但其身上仍寄予着特拉维斯最殷切的期盼:希望自己的“莱卡工作室”也能一马当先,勇敢地去探索崭新的动画世界。

  此后十年,他专注于制作定格动画,创作出数部叫好又叫座的动画作品。

  所谓定格动画,指的就是逐格拍摄由黏土偶、木偶或混合材料制成的角色,然后使之连续放映,从而产生活灵活现的效果。我们小时候经常看的《阿凡提》就是典型的定格动画。

  定格动画看似简单,实际制作过程却非常复杂,需要极大的耐心。

  画面中灯光的调试可能一个画面就是一天。

  一个普通人物伴随的是数以百计的不同表情。

  最终呈现的画面自然也是精致感人。

  《鬼妈妈》《通灵男孩诺曼》《盒子怪》三部作品,票房破亿,且均获奥斯卡、金球奖、安妮奖等多项大奖提名。在美国最具影响力的商业杂志之一Fast Company 杂志2013年发布的“世界最具创新能力的十家娱乐公司”中,莱卡公司与YouTube、Netflix一起,榜上有名

  与别的动画不同,特维拉斯的作品细腻地保留着一种独特的奇趣与美感,一如我们童年梦境富有想象力。

  凭着一腔热忱,特拉维斯终于向父亲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他再也不仅仅是谁谁谁的儿子了,他用努力付出赢得了属于自己的荣耀。

  今年6月30日,菲尔·奈特正式从耐克退休,仅保留名誉主席的头衔。这意味着耐克集团进入了新的时代。

  特维拉斯接受父亲邀请,出任耐克公司董事。而莱卡工作室的最新作品《久保与二弦琴》,也在今年八月上映。

  在我们调侃王健林们“先定一个小目标”的时候有没有想过,特维拉斯这种人,明明可以走一条轻轻松松就成功的道路,偏偏选择坚持自己喜欢的事业单打独斗,在和家族无关的领域内创造出一番属于自己的天地。

  这难道不是另一种励志故事吗?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