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徐锦江办画展 据传其中一幅已经可卖80万(组图)

日期:2015-11-25 11:33:46 阅读:  来源:网易
分享到:
邮箱:

  网易娱乐11月24日报道 11月21日,香港著名演员徐锦江在北京举办《徐徐丹青似锦江》作品展。400多位明星及艺术家亲临现场。  荧幕上,徐锦江时而是恶霸淫棍,时而是凶悍的反派人物。生活中,他却是如假包换的艺

  网易娱乐11月24日报道 11月21日,香港著名演员徐锦江在北京举办《徐徐丹青似锦江》作品展。400多位明星及艺术家亲临现场。

  荧幕上,徐锦江时而是恶霸淫棍,时而是凶悍的反派人物。生活中,他却是如假包换的艺术家。其父亲在香港行医。他们家和广州岭南画派大师关山月是世交,所以他还是关山月的关门弟子。

  早年间徐锦江毕业于广州美术学院,据说如今一幅画已经可以卖出80万元的高价,直追本山大叔。而关于一副画作价值80万的传闻,徐锦江没有直接回应,他说不考虑这些,但也不排斥商业化,一切随缘。

  接受《法制晚报》记者专访时,徐锦江说当年做演员是糊里糊涂,其实自己最放不下的是画画,他对记者坦言,自己甚至因为迷茫曾经患上过抑郁症。

  我曾经迷失 太太陪着我一路走过

  法制晚报(以下简称“法晚”):拍第一部电影是1987年?

  徐锦江:对,1987年拍了第一部片子《省港旗兵》,那时候我经香港飞美国,碰到了我的伯乐,麦当雄。

  法晚:那个时候对演戏的概念就是做演员、当明星?

  徐锦江:我不懂,一点都不懂。导演示范给我看,中了枪应该怎么样,都示范到抽筋,我整天觉得我是英雄中了枪都不怕的(笑)。

  法晚:示范到抽筋了还是不会,是不是经常被骂。

  徐锦江:有啊,导演骂啊,导演很凶的。我心想我现在不是明星嘛,怎么导演这么凶呢(笑)。

  法晚:刚拍第一部戏觉得自己是明星了,这种心态一直到什么时候?

  徐锦江:拍第一个戏开始觉得自己是明星,第二个戏、第三个戏,我就觉得不是这样。我曾经做过一个栏目,我题字,写的就是:明星也是老百姓。

  我曾经迷失,失去自我,找不到自己,身边的朋友、我太太陪着我,一路走过来。

  法晚:迷失是指10年前患抑郁症的时候吗?

  徐锦江:是我拍戏最忙的时候。那个时候我不知道自己在哪,比如我跟你聊天的时候,我不知道我在北京还是在哪里。

  法晚:抑郁症最严重到什么程度?

  徐锦江:我想,自杀不恐怖,很漂亮(笑)。有一天大概是凌晨,我打开酒店房间的窗户,从十多层楼看下去,真的想跳下去,好在我太太及时醒来,拉住了我。

  那段时间,她带很多朋友来陪我玩,我不知道他们为什么莫名其妙来看我,她就这样默默地看着我,陪着我。

  法晚:那时候也是因为工作太忙、节奏太快了。

  徐锦江:那时候我很想把戏拍好,无形中给了自己很大的精神压力。我最怕就是几点车来接,几点上飞机,几点化装,有时候我身边的工作人员跟我说,待会儿几点钟我们去哪里,我说不要跟我说几点,我好怕(笑)。

  我没有落差 生命里永远都是自我超越

  法晚:第一部戏是主角,后来很长一段时间都是演配角,你对主角、配角是什么态度?

  徐锦江:我是这样给自己定位的,我是一个京剧里面的花脸,我每一个戏的角色都会很出彩。

  你静下来想,我演过的角色都会很出彩。现在我更在乎的是工作的团队,那个环境。

  法晚:会有心理落差吗?

  徐锦江:没有。我从来都没有这些,我今年没拍戏,去年拍的戏女主角18岁,我还是男主角。我可以横跨三个年龄,我还可以这样。我觉得这是工作,我没有也不愿意去比较。

  法晚:不喜欢跟别人比?

  徐锦江:我觉得要跟自己比,永远都是自我超越,我的生命里永远跟自己斗争,永远跟自己过不去。

  法晚:自己跟自己较劲?

  徐锦江:我也没有强求,比如说做一件事今天成功了,第二天可以推翻重来,不会受周边的影响,只跟自己斗。所以我比较辛苦,哪怕天天睡不着也是跟自己搏斗。

  法晚:生活中你是什么样的?

  徐锦江:我比较内向,不爱说话,很容易受感动,很容易哭,很怕陌生的东西,特别是陌生人,一定要有熟悉的人在身边,我才可以去做一件事。

  法晚:以后不拍戏就会去画画?

  徐锦江:我也不知道,未知的东西以后怎么样我也不会去想。

  我觉得做好当下的一切,过去的不要提,认真去做就行了,也不要想以后。(记者 寿鹏寰)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