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卡塔尔世界杯确定举办时间 终于可以吃着火锅看球

日期:2015-09-27 11:21:50 阅读:  来源:新浪网
分享到:
邮箱:

北京时间9月25日,国际足联(FIFA)在瑞士苏黎世召开执委会,正式确认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将于当年11月21日开幕,而最终的决赛将在12月18日进行。 这是世界杯第一次在冬季的北半球举行,28天也创下了最短办赛时

    北京时间9月25日,国际足联(FIFA)在瑞士苏黎世召开执委会,正式确认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将于当年11月21日开幕,而最终的决赛将在12月18日进行。

    这是世界杯第一次在冬季的北半球举行,28天也创下了最短办赛时间的纪录。

    在最终方案敲定后,不少中国球迷“怒斥”FIFA拆散了啤酒烧烤和世界杯的情侣关系,让火锅和麻辣烫“第三者插足”。

    卡塔尔世界杯将在11月开赛,12月18日结束。

  中国球迷将遭遇哪些囧事? 

  曾经有首歌在华语乐坛很火,名字叫《孤单北半球》。2022年世界杯冬天办了,让不少喜欢光着膀子、一手拿酒,一手吃串的朋友感到孤单,冷到骨子里。

  每次世界杯期间,你都能在大街上看到穿着各队球衣的花样男女走在街头(当然盗版居多),秀出支持球队同时还不忘秀恩爱。

  但是这一到了冬天,想穿着短袖球衣在大街上晃悠估计就是“花样作死”。于此同时,由于秋冬款球队卫衣价格居高,也从一定程度阻碍了“秀恩爱”的泛滥,挽救了“单身狗”在世界杯期间的痛苦。

  当然短袖球衣你完全可以穿在里面,如果要秀恩爱,记得开个暖气和空调足一点的房间,一起看球。

  虽然卡塔尔也是亚洲国家,无奈亚细亚地广人多,卡塔尔与中国有5小时的时差。如果卡塔尔晚上6点开球,中国就是11点,时间以此类推。

  常年坚持半夜看欧洲联赛的南方朋友一定了解那种滋味,冬天半夜看球,你家没有暖气,空调开到最大,裹着被子擦着鼻涕,第二天果不其然感冒了。

  当然,最伤心的还是“吃货”们。冬天看世界杯,只要你肠胃够好,冰啤酒、烤串、鸭脖子还是你的菜,但是为了大家的健康考虑(冬天看病医院人多),2022年流行款,是围着火锅和麻辣烫看世界杯。

  而在“酒界”,白酒和黄酒也可能在世界杯期间首次完成对啤酒的逆袭。

  不少朋友现在在社交网络上大骂国际足联“收了黑心钱”,一看他们的资料,大多是“先天下之忧而忧”的学生党。

  冬天看球,最惨的自然是那年积极备战高考、中考的同学们,本来6月考完安心看球,现在请你在大学和复读见做出选择。而其他年级的孩子们,以前还能在放假时看个8强战,如今只能“呵呵”了。

  当然,对于大学生朋友,什么时间举办世界杯都无所谓,反正18号比赛结束,离通宵复习还早,看球就当热身了。

  中超联赛几乎不受影响

  世界杯开赛时间出台后,欧洲联赛哀鸿遍野,球迷们主要都在为自己俱乐部的状态担心。有球迷做了统计,英超可能受影响的比赛达到80场,法甲78场,德甲72场,意甲70场,西甲68场。

  不少球迷也都在推特上怒骂国际足联“贿选”,并要求调查布拉特。

  当然啦,对于中超和亚冠来说,世界杯安排几乎不可能影响赛程。因为万一中国队真的成功闯进了卡塔尔世界杯,中超让路简直是必然的,国家队集训多久根本不是事。

  其实吧,身处北半球的我们已经“优惠”很多年了,从国际主义战士的角度出发,人家南半球的朋友们一直在7月坚持寒冬里看球,这是种什么精神?

  当然,去年巴西世界杯除外,热得都逼FIFA效仿篮球,整出了“补水暂停”。

  附:为什么世界杯选择11月到12月?

  关于卡塔尔世界杯,之前最热门的时间选择其实是1月到2月,以及5月。

  但在2月一份声明中,FIFA具体阐释了为何最终选择了11月至12月的时间段:

  理由一:2022年冬奥会将于2月4日到2月20日进行,国际足联不希望和奥运会撞车。

  理由二:2022年4月2日,伊斯兰斋月将开始。

  理由三:在5月,卡塔尔的气温已经非常高了,平均在35℃左右。按照往年的数据分析,卡塔尔在11月的平均气温在29℃左右,而在12月中旬将降到25℃左右。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