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两届冠军纳达尔爆冷不敌黑人妖星 温网遭遇二轮游

日期:2015-07-03 10:38:56 阅读:  来源:腾讯
分享到:
邮箱:

  腾讯体育7月3日讯 2015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今天凌晨继续男单第二轮的争夺,西班牙天王纳达尔在中心球场压轴出场,对战德国黑人球手布朗。结果四盘激战后,纳达尔不敌布朗爆冷出局,继去年第四轮输给澳大利亚新星

  腾讯体育7月3日讯 2015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今天凌晨继续男单第二轮的争夺,西班牙天王纳达尔在中心球场压轴出场,对战德国黑人球手布朗。结果四盘激战后,纳达尔不敌布朗爆冷出局,继去年第四轮输给澳大利亚新星克耶高斯后,又一次在温网(微博)早早出局,具体比分为7-5/3-6/6-4/6-4。

  比赛焦点

  纳达尔本赛季状态不佳,世界排名一路下挫到第10位,创造了自己10年来的最低排名,这次在温网他亟需更多的胜利来提振信心。他的对手布朗虽然只是排名第102位的资格赛选手,但因为其怪异的打法成为ATP赛场著名的“神经刀”。两人此前仅有过一次交手,去年的哈雷草地赛上布朗意外地两盘横扫纳达尔,那也是他迄今最著名的一场胜利。

  虽然布朗今天5个双误数量略多于纳达尔的3个,但13个ACE球同样领先纳达尔的9个,另外德国人的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均领先于对手,这显示布朗在发球方面占据了明显优势。同样的,尽管布朗24个非受迫性失误比纳达尔多出9个,但他轰出58个制胜分,比纳达尔多出16个,这奠定了布朗今天获胜的基础。

  精彩回放

  首盘比赛,布朗延续了自己妖孽般的打法,神出鬼没的网前小球令纳达尔非常不适应。虽然纳达尔率先在第3局完成破发,但布朗随后在第6局完成回破,此后双方都没有再没有寻觅到机会,一路僵持到5-5平。第11局布朗成功完成保发,首盘进入纳达尔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结果布朗在这局再度展现出了自己精妙的网前手感,逼出了两个盘点。虽然纳达尔靠着ACE球救回一个,但布朗却在第二个盘点上完成漂亮的接发球直接得分,成功拿下首盘。

  第二盘比赛,随着纳达尔对布朗打法的逐渐适应,他的状态出现了明显的回升,反观布朗则是没有了首盘精准的网前手感,频频被纳达尔完成穿越。纳达尔又是在第3局率先破发,此后西班牙人一路领先,在盘末又在布朗的发球局逼出盘点,虽然布朗两次靠着发球直得化解,但随着一次上网截击下网,他还是交出了第二盘比赛。

  来到第三盘,布朗又找回了发球和网前的手感,纳达尔却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滑。双方在前4局战成2-2后,纳达尔在自己的发球局突然失去准星,连发两个双误,让布朗抓住机会完成破发。此后布朗领先进入自己5-4领先的发球胜盘局,在网带帮忙挡住了纳达尔的回球后,首个盘点便成功拿下,获得第三盘胜利。

  盘分落后的纳达尔显得信心受到打击,西班牙人第一个发球局居然连续两次出现低级的进攻失误,上来就被对手破发成功。在接下来几局中,布朗发球状态奇佳,完全没有给纳达尔机会,5-3领先进入纳达尔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布朗接连逼出两个赛点,却被纳达尔顽强挽回。而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中,布朗靠着强悍的发球,又是拿到两个赛点,这次他没有再错过机会,一记再见ACE将两届赛会冠军送回了家。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