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从来没这么爽过!国足破纪录历史最强表现(组图)

日期:2015-01-19 09:54:05 阅读:  来源:体育看台
分享到:
邮箱:

  中国1:0朝鲜  巴萨式配合

  在2-1击败朝鲜后,中国队以3战全胜的表现结束了2015亚洲杯小组赛阶段赛事。国足取得了亚洲杯历史上的第2次小组赛3连胜,更是历史上首次小组赛取得全胜,打出了历史最佳表现。

  中国1:0朝鲜

  巴萨式配合



  在2-1击败朝鲜后,中国队以3战全胜的表现结束了2015亚洲杯小组赛阶段赛事。国足取得了亚洲杯历史上的第2次小组赛3连胜,更是历史上首次小组赛取得全胜,打出了历史最佳表现。

  小组赛全胜!历史第一次

  自中国队在1976年首次参加亚洲杯来,此前10次的亚洲杯小组赛经历中有3次小组赛“保持不败”,分别是1992亚洲杯(1胜2平,1-1沙特、0-0泰国、2-1卡塔尔)、2000黎巴嫩亚洲杯(1胜2平,2-2韩国、4-0印尼、0-0科威特)与2004本土亚洲杯(2胜1平,2-2巴林、5-0印尼、1-0卡塔尔)

  而国足本次亚洲杯小组赛的表现显然超出了“保持不败”——小组赛3场比赛取得全胜,这是国足在亚洲杯历史上的首次!

  1980、84与88的三届亚洲杯,小组赛阶段均是5队同组,即每个球队在小组赛中要打4场比赛。1984新加坡亚洲杯小组赛阶段,中国队在首战0-2负于伊朗后,接下来2-0新加坡、3-0印度、5-0阿联酋,也曾取得小组赛3连胜。但显然如今创造的小组赛胜率百分百的3连胜更为出色。

  三个“首胜”!国足历史最强表现

  对照上文提及的小组赛具体对手,我们能清楚感受到本次小组赛的整体难度堪称历史之最——同组的是沙特、乌兹别克斯坦与朝鲜;亚洲杯前,舆论甚至就因这个小组激烈竞争的“死亡气息”,不看好中国队的出线前景。从历史交锋记录看,中国队确实陷入了标准的“死亡之组”——此前的亚洲杯历史上,国足从没有战胜过这三个对手。

  但这一次国足给出了绝对强音!在亚洲杯历史上第5次同沙特的对阵中,国足凭借于海的入球取得了对沙特的“首胜”(前4次交锋1平3负);在亚洲杯历史上第4次同乌兹别克的对阵中,国足凭借吴曦与孙可的入球逆转奏凯取得了对乌兹别克的“首胜”(前3次交锋1平2负);在亚洲杯历史上,此前中国还没战胜过朝鲜,此前交锋国足1-2落败。第2次同朝鲜的对阵,国足凭借孙可的梅开二度,拿下了对朝鲜的“首胜”。

  国足以三个“首胜”的精彩走势演绎出了小组赛3战全胜,结论就此很清楚了:中国队打出了亚洲杯小组赛历史上的最佳表现!对于中国队来说,这个三连胜是很好的信心提升。1/4决赛面对澳大利亚,这是对中国队的新考验,东道主看到中国队如此强势的表现,会不会心里也在犯嘀咕呢,毕竟如今的中国队状态出色。



  三连胜,从来没这么爽过!凭借着孙可的梅开二度,国足2-1击败朝鲜,完成亚洲杯小组赛全胜。要知道,即便是巅峰时期的国足,也未能完成这样的创举,如今这支中国男足国家队,似乎没有什么不可能,似乎没有什么梦不可以做!

  回顾国足征战亚洲杯的历史,如此霸气的走势还是第一次。1976年,国足首次征战亚洲杯,当时决赛阶段只有6支球队,国足小组赛1平1负以小组第2的身份晋级。1980年,国足小组赛1胜1平2负最终排名小组第4名惨遭淘汰。1984年亚洲杯,国足首战0-2负伊朗,最终3胜1负小组第1出线。

  1988年亚洲杯,国足在小组赛中2胜1平1负出线。1992年亚洲杯国足在小组赛中取得1胜2平的成绩。1996年亚洲杯,国足在小组赛中表现并不理想,1胜2负差点被淘汰。2000年亚洲杯,米卢执教的国足在小组赛中1胜2平头名出线,最终也获得了第4名。2004年亚洲杯,国足在小组赛中2胜1平小组第1出线。2007年亚洲杯,国足首战5-1胜马来西亚后,最后一战0-3不敌乌兹别克斯坦,最终1胜1平1负无缘出线。2011年亚洲杯,国足在小组赛中的成绩和2007年一样,1胜1平1负未能晋级。

  本届亚洲杯,国足改写了历史,并不断地在刷新纪录。首战沙特,国足就展现出与过去不同的精神面貌,王大雷(微博)扑出沙特的点球后,于海(微博)罚进任意球,帮助国足取得开门红,同时也一举打破了亚洲杯历史上不胜沙特的纪录。次战苦主乌兹别克斯坦,国足在上半场1球落后的局面下,在下半场连进2球逆转取胜,亚洲杯不胜乌兹别克斯坦的纪录就此作古。连续打破两大历史纪录后,国足在本场比赛又完成了另一大壮举——小组赛全胜,这样的成绩,即便在国足巅峰期,也未能取得。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取胜后,国足完成了对朝鲜的4连胜。自2000年上海四国赛点球不敌朝鲜后,国足与朝鲜在国际A级赛中交手4次,取得全胜。2005年东亚四强赛,凭借着谢晖(微博)和李彦的进球,国足2-0击败朝鲜,夺得东亚四强赛冠军。2008年东亚四强赛,国足再度与朝鲜交手。这场比赛,国足在被罚下2人的情况下,凭借着朱挺 、王栋(微博)和蒿俊闵的进球3-1取胜。2011年6月8日,国足在贵阳奥体中心凭借着邓卓翔(微博 数据)和郜林的进球,2-0击败朝鲜。经此一役,国足完成了对朝鲜的4连胜。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