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日本涉偷相机亚运选手翻供 称相机系别人硬塞

日期:2014-11-08 10:47:34 阅读:  来源:北京晨报
分享到:
邮箱:

  富田尚弥现年25岁,曾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夺得男子200米蛙泳冠军,而在仁川亚运会未能获得奖牌,事发后,他被日本代表团除名。日本泳协已宣布对富田处以禁赛处分,时间将持续到2016年3月31日。涉嫌偷窃日本亚运选

  富田尚弥现年25岁,曾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夺得男子200米蛙泳冠军,而在仁川亚运会未能获得奖牌,事发后,他被日本代表团除名。日本泳协已宣布对富田处以禁赛处分,时间将持续到2016年3月31日。

涉嫌偷窃日本亚运选手翻供

  一度承认在韩国仁川亚运会上偷窃照相机的日本游泳选手富田尚弥6日全盘翻供,称他人把相机强行塞进他的包里,他先前承认偷窃是因为韩国警方“诱供”。针对富田的说法,韩国警方和日本奥委会都坚称,监控录像确证富田偷相机,而且他本人当时的确主动供认。

自述:相机是别人硬塞

  富田尚弥表示,9月25日他正在泳池边观看队友训练,突然一名亚洲人长相、大约40岁的男子从身后抓住他的左手腕,往他包里塞入一个黑色物体。富田以为这是“垃圾”,而且听不懂该男子说话,便匆匆离去,因没找到垃圾桶就带回宿舍。之后他发现这是个没有镜头的相机,他自称不懂相机,以为这是“坏掉的,所以被人当垃圾塞了过来”。

  失窃相机只有机身,价值大约800万韩元(约合4.7万元人民币),机主是一名韩国记者。

翻供:怕错过回国承认

  次日,富田接受韩国警方调查。韩警方表示,富田承认偷相机。

  按照富田的说法,警方讯问时说,如果供认事情不会闹大,否则他就不能随队回日本。富田称,他当时认为,如果因为这件事第二天不能随队归国,将给日本奥委会、游泳协会和赞助商“惹来很多麻烦”,便决定“认领”偷窃。

  富田称,警方出示的监控录像中,没有他正在“偷窃”相机的画面。就他为什么事后不提出申诉,富田回答,因为不愿给教练和领队“惹麻烦”。

韩警:富田记者会说谎

  韩国警方坚称富田就是作案人。韩联社援引仁川警方人员的话报道,监控录像显示,一名穿运动衣的男子把相机放入自己包中。亚运会组委会确认是日本队队服,日本奥委会官员柳谷直哉观看录像后“立即”认定这名男子就是富田。柳谷找到富田,问他“是不是拿了相机”,富田当即承认。这名警方人员说,富田在记者会上“说谎”,柳谷应该站出来作证。

  韩国警方同时否认“神秘男子”的存在和调查期间要求富田“坦白从宽”。日本电视台援引韩国警方人员的话报道:“富田一开始就认罪并道歉,因而没有必要给他施压”。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