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韩国球迷巴西举标语 旧事重提讥讽索契裁判黑幕(组图)

日期:2014-06-19 10:35:58 阅读:  来源:体育看台
分享到:
邮箱:

  在北京时间6月18日清晨结束的2014巴西世界杯H组第一轮的第二场比赛中,亚洲劲旅韩国队在下半场率先进球的情况下最终与对手1-1握手言和,与首战胜利擦肩而过。有意思的是,现场观战的韩国球迷高举英文标语,旧事重

  在北京时间6月18日清晨结束的2014巴西世界杯H组第一轮的第二场比赛中,亚洲劲旅韩国队在下半场率先进球的情况下最终与对手1-1握手言和,与首战胜利擦肩而过。有意思的是,现场观战的韩国球迷高举英文标语,旧事重提了去年索契冬奥会上金妍儿遭遇裁判超低打分一事。



  除了金妍儿一事令韩国民众不满外,在2013年索契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决赛当中,英国选手克里斯蒂在比赛中出现严重失误,在撞倒意大利的方塔纳之后又带倒了处于领先位置的韩国选手朴升智,这让原本排在最后的中国姑娘李坚柔轻松夺金。尽管赛后克里斯蒂在社交网站脸谱上向朴升智和韩国民众进行道歉,但韩国网友并不领情,组团谩骂,甚至扬言“我真想杀了你”。尽管当事人中间并没有俄罗斯人,但是在韩国民众看来,这也与索契冬奥会主办国俄罗斯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因此也在一定程度上引起了部分韩国人对俄罗斯的仇视心理。

  此番在巴西世界杯的首场比赛中,韩国队与俄罗斯队相遇,自然也就被韩国球迷视为讥讽俄罗斯人所作所为的最佳机会:一名身着韩国队队服的韩国球迷连带笑容的举着一块白色纸板,上面用英语写着“I KNOW WHAT YOU DID LAST WINTER IN SOCHI(我知道你们去年冬天在索契的所作所为)”的英文标语,显然就是旧事重提讥讽索契冬奥会上的这一幕。


  事实上,这并非韩国人第一次在世界杯上讥讽对手在奥运会上并不让人值得称赞的行为了: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韩国队球星安贞焕在小组赛与美国队的比赛中帮助韩国人扳平了场上比分,进球后安贞焕跑到角旗旁边,做了一个奇怪的左脚和右脚交替向后和两边伸展的“滑冰”动作来庆祝进球,而他的其他队友则在其身后做着与之相关的呼应动作,其中包括李容乙所做即将摔倒的动作,以此来讽刺2001年盐湖城冬奥会短道速滑比赛中美国“窃取”韩国选手金东圣的金牌一事,虽然后来金东圣重新得到了这枚属于他的金牌,但是美国代表团的所作所为还是引起了韩国人的强烈抗议,而安贞焕的所作所为就是讥讽美国!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