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刀锋战士”遭遇“猪队友” 乌龙证人成笑柄

日期:2014-04-18 11:32:21 阅读: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邮箱: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4月17日电 (记者 宋方灿)4月16至17日,南非“刀锋战士”奥斯卡·皮斯托瑞斯枪杀女友案连审两天,他辩护团队的“全能专家”惨遭公诉人起底,当庭承认是“外行”,而另外一名原定出庭的重量级证人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4月17日电 (记者 宋方灿)4月16至17日,南非“刀锋战士”奥斯卡·皮斯托瑞斯枪杀女友案连审两天,他辩护团队的“全能专家”惨遭公诉人起底,当庭承认是“外行”,而另外一名原定出庭的重量级证人也选择临阵退缩。

  曾六夺残奥会冠军的皮斯托瑞斯于去年情人节枪杀模特女友利瓦·斯滕坎普,3月3日他开始接受法庭审判。公诉人格里埃·内尔认为,皮斯托瑞斯是在与女友发生争吵后,开枪故意杀人。不过,皮斯托瑞斯辩称误把女友当成入室窃贼击毙,为此他还不惜卖房筹款,天价聘请辩护团队试图做“无罪”辩护。

  15日至17日,皮斯托瑞斯辩护团队的证人罗杰·迪克森连续出庭作证,他自称是“弹道专家、病理学家、声光电专家以及DNA分析师”。他将此前警方弹道专家、病理专家的对现场的一些勘验结果与结论逐一推翻,力求证实皮斯托瑞斯“无罪”。

  不过,绰号“斗牛犬”的公诉人内尔很快便揭穿了迪克森的庐山真面。他指出,这位证人唯一获得资格的头衔是地质专家,目前是比勒陀利亚大学地质实验室的主任。在接受内尔的质证时,狼狈的迪克森终于承认自己根本不懂弹道学和病理学,只是据眼看、耳听和照片“以外行的视角分析此案”,甚至他还要上网搜枪声是怎么回事的。

  内尔指出,迪克森还原现场时竟然用了一个比皮斯托瑞斯矮20厘米的人来试验,其得出的结论肯定是谬以千里。他对这位证人说:“你在一个不熟悉的领域大放厥词?这可是伪证,会影响到你的信誉。”对于迪克森说的受害者被子弹击中后仰摔倒,他哭笑不得地指出:“只有电影中才这样。”

  更要命的是,迪克森的证词还与他委托人的证词矛盾。他根据现场照片说洗手间内放杂志的架子让斯滕坎普受伤,而此前皮斯托瑞斯曾否认有这么个架子。“因此,你的意思是说被告说的是错误的?”内尔乘机问道,“你可是他的证人。”迪克森表示,自己坚信架子当时就在洗手间内。

  在迪克森出庭作证的过程中,皮斯托瑞斯充满了痛苦和矛盾的表情,听到后来他甚至用手把耳朵堵上,不敢继续听下去。

  另据媒体报道,皮斯托瑞斯辩护团队的明星级证人、著名病理专家雷吉·佩鲁玛尔因担心声誉受损,已经临阵退缩,拒绝上法庭为皮斯托瑞斯开脱。去年案发后,皮斯托瑞斯以每天至少2万兰特(约合2000美元)的高薪聘请他重新解构尸检报告。不过,因为得出的结论与皮斯托瑞斯期待的背道而驰,因此,不想昧着良心的佩鲁玛尔选择了退出。

  “我不会出庭为皮斯托瑞斯作证,对原因我现在无可奉告。”佩鲁玛尔说。他的一位朋友告诉记者:“他不想被皮斯托瑞斯当枪使。他首先是个独立的科学家,不想被迫改变自己的结论,更不想因为此案累及声誉。”

  南非媒体分析认为,迪克森当庭出丑,佩鲁玛尔临阵退出,皮斯托瑞斯被内尔问得哑口无言,这都将让法官对皮斯托瑞斯讲述的当晚案发情形更加怀疑。如果皮斯托瑞斯谋杀的指控被法官采信,他可能会面临终身监禁的最高判罚。

  从4月18日开始,南非进入复活节长假,此案将一直休庭到5月4日。(完)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