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非法居美11年 无照驾车转弯不打灯 他被遣返了

日期:2017-09-01 15:31:49 阅读:  来源:世界日报
分享到:
邮箱:

  长岛纳苏郡一名无证青年已居美11年,日前开车转弯没打方向灯,被警察拦下查出他背负递解令,迅速移交移民及海关执法局(ICE)遣返。此案引起移民维权团体高度关注,十多个移民团体30日在纳苏郡警局及郡长办公室前示威,抗议警方把交通违规者交ICE递解出境。

  大批民众30日在纳苏郡警局前,抗议警方把交通违规的无证客移交给ICE。(记者朱泽人/摄影) 

  示威者手持丹尼斯与其女友的照片,声援这名遭遣返的无证青年。(记者朱泽人/摄影)

  中美洲难民中心律师艾莉丝‧达玛(Elise Dama)表示,纳苏郡罕普斯狄镇(Hempstead)30岁男子盖拉(Denis Guerra Guerra)来自萨尔瓦多,8月7日被警察逮捕,只因为他转弯时忘了打方向灯,由于他没有驾照,并被查出背负递解令,警方移交ICE,23日已被遣返。

  「盖拉被捕后,ICE先把他送到新泽西州移民监狱,再转到路易斯安纳州,不到三周就遣返萨尔瓦多。」达玛表示,她曾去探望他,了解他是一名和善有礼的青年,19岁时偷渡来美,已在美居住11年,在烘焙店当麵包师傅,并且是教堂的青年计画领袖。

  盖拉被遣返后,家属悲痛不已,其胞妹30日也参加示威,她表示,「我们来这裡是要为自己与家人寻求更好前途,不是来做坏事,不该遭遣返」。

  来自十多个移民权益团体的示威者高喊口号,「当我们的邻居被攻击,我们要站起来反抗」,将请愿信递交到郡长办公室,要求郡府与警方停止与ICE合作。「年轻无证移民暂缓遣返」(DACA)受益者莱斯(Angle Rayes)在场声援,他表示,从小在美国生活,18岁时母亲因多张交通违规罚单没缴,收到法院传票,结果到警局一去不返,被移交ICE遣返回秘鲁,留下他一人在纽约读大学。「美国宪法保护所有人,就算是无证移民,也应给予机会。」

  纳苏郡警局30日发出声明表示,无论身分为何,都必须遵守联邦、州与地方法规,纳苏郡不会没事去查移民身分,逮到犯罪另当别论。以盖拉案来说,他驾驶一辆未登记牌照的伊利诺州汽车,交通违规被逮后,没办法提供有效驾照,而是提供萨尔瓦多护照,被警察在汽车监理厅(DMV)电脑系统查出背负递解令。

  警方指出,他以假身分在纳苏郡Massapequa上班,非法使用加州社安号(SSN),非法使用新泽西州一名居民的A号码(Alien Registration Number,外侨登记号码),违反纽约州与联邦法,警方与其他执法单位有权逮捕。不过,警方并未指出他遭何种控罪。

  律师达玛表示,若要讲法律,ICE在遣返人之前,必须提前两周知会其移民律师,但当她质问执法人员时,对方却说根本不知有此法规。达玛说:「ICE自己都不遵守法律,还不断骗我们只会遣返重罪犯,盖拉的案子却显示,他们不分轻重罪抓人」。

 

  大批民众30日在纳苏郡警局前,抗议警方把交通违规的无证客移交ICE遣返。(记者朱泽人/摄影)

 

  大批民众30日从纳苏郡警局游行到郡长办公室,抗议警方把交通违规的无证客移交ICE遣返。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