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加拿大60岁华裔大学求学 却因年纪大被歧视(图)

日期:2017-07-25 05:55:58 阅读:  来源:约克论坛
分享到:
邮箱:

  随着移民加拿大的华人、华裔和留学生越来越多,所以关于华人的事件备受各方关注,如何结局加拿大华人的居住问题和如何让华人华裔更好的融入加拿大的生活环境,也是加拿大政府一直致力于的事情,作为一个移民型的国家,加拿大以其宽广的胸怀和包容性,吸纳世界各地的人群来自定居,各地文化在这里百花齐放。然而随着华人华裔越来越多。一些摩擦和歧视自然不能得到有效的规避。尽管如此,加拿大依然是很多华人理想的居住地。

  众所周知,加拿大的教育在世界上都是出类拔萃的。不论是教学质量还是教育体制、思维模式等等都深深的吸引各方学子留学加拿大。而教育体系内部的公平性和非歧视性也同样赢得了很多留学生的好感。然而接下来编者要说的一件事,则打破了我们的认知。

  据了解,一名近六十岁的华裔男子在多伦多大学读硕士时,因被多伦多大学教授嫌弃岁数过大而导致不公平的待遇,要求其终止说是求学之路。引起了多方的关注。

 

  据悉,这位六十岁高龄的华人硕士早年出国留学,拥有博士学位,并在加拿大做博士后5年。之所以读硕士,是因为业余时间想继续充实自己。修读硕士课程进展顺利,已经通过了5门课,成绩都还不错,最差的成绩是B-,多数为A和A+。然而这最后一门课程上,教授却因为年龄歧视和患有高血压、抑郁症等问题而给出C-。他曾拿着该试卷会见同系的另一名教授,该教授认为评分不公,此试卷应为A-,不可能是C-。

 

  尽管本案没有直接或间接证据证明该华裔因身体缺陷而被歧视。法庭认为,若其本人所言全部属实,年龄歧视的指控有可能成立,因此在此阶段不会完全驳回这名华裔的上诉申请,容许申请进入下一程序。

  就因为年龄问题而被歧视的华裔硕士事件,令人唏嘘。也希望加拿大相关机构,能够公平的处理这一事件。求学不应该被年龄所限。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