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华裔少年被扔下火车站台 但他却原谅了行凶者(图)

日期:2017-07-07 11:10:43 阅读:  来源:新华侨网
分享到:
邮箱:

去年,墨尔本一名华裔少年被人无缘无故推到站台铁轨里。昨日出庭,少年表示:“我希望他不用坐牢,而是去治病,改过自新。” 去年10月6日,一名精神有问题的男子在墨尔本火车站失控地追着华裔少年 Cian Channon-Ling 跑。最后,该男子把少年他扔下火车站台,导致他手臂骨折,右眼上方割伤。


就在昨天,这名受害少年出庭,勇敢表示原谅罪犯: “我希望他不用坐牢,而是去治病。”

精神分裂男暴怒行凶 把14岁少年扔下站台去年10月6日下午4点左右,墨尔本火车上发生一起恶劣伤人事件。一名男子在火车上大肆失控攻击他人,造成不少民众恐慌。

Cian Channon-Ling 是一名来自 Glen Waverley 区的华裔少年,今年15岁的他患有自闭症。当天下午放学后,Cian 正在站台上等火车回家,不料遭到陌生男子攻击。 一名男子下车后,在 Hawthorn 火车站一直追着 Cian 跑,甚至把 Cian 扔下了站台!

这名男子叫 Adam Reeves,今年41岁,来自 Tullamarine 区,是一个精神病患者。事发时,他还处在保释期,因为他曾在圣诞节醉酒后攻击医务人员。

Cian 因而摔断了胳膊,头上破了道深深的口子,身体还有多处划伤和瘀青。

下一班火车还有不到3分钟就要进站了!在千钧一发之际,好在 Cian 的同学们把他从铁轨上拉了上来!如果当时 CIan 孤身一人,没有别人的帮忙,后果实在不忍想象。

Cian 在火车站上接受了简单的治疗后被送进医院。当天下午,这名精神有问题的男子还攻击了另外四个人。

他在火车上撕咬一名73岁老妇的脸部和颈部,暴打一名控制住他的火车司机。还有一名12岁的男孩和54岁的男子也因被他攻击而受伤。

攻击者最终被警员制服。这件事,让 Cian 留下深深的阴影: “他跑向我,一把抓住我,把我推下站台。我尖叫着,我真的吓坏了!我非常愤怒,我不会原谅他的。”

Cian 的家人对此也非常气愤,这名攻击者曾受到伤人指控,但居然没有被关起来。

母亲 Michelle Channon 曾表示,她现在备受折磨,非常担心儿子遭受心理创伤。 “Cian是边缘自闭症患者,作为一个残疾孩子,不能从学校安全回家,这真的让我震惊了。” 重建 Cian 再次乘坐公共交通的信心,对这个家庭来说,还需要很多努力。

事发第二天,攻击者 Adam 出庭受审,他被指控威胁他人生命、故意伤害和保释期间犯罪。 多次恶劣伤人,多次被保释? 昨天,这起案件有进入民众的视野。警方申请撤销攻击者 Adam Reeves 的保释。原来,他在今天3月16日被保释出狱了!

据墨尔本治安法庭述,Adam Reeves 在今年3月出狱后并没有每天向警方报道。周一,他的姐姐在联系了一名警探,表示他又开始酗酒,夜不归宿。 而 Adam Reeves 总是在酗酒、吸毒、没有吃治精神分裂症药物时犯罪。 这已经违反了保释条例。

这样一个多次恶劣伤人的罪犯怎么能多次被保释? 每天不报道,酗酒夜归,也没人监督? 警方没再对此做说明。

然而,治安法官 Ann Collins 还是决定不撤销保释: “我认为 Adam Reeves 去治一治精神问题、酗酒和吸毒的问题,都比拘留好。”

受害少年勇敢放下: “获得帮助比坐牢好。” 昨天,Cian 和母亲都来到了法庭上。已经康复的 Cian 决定支持法官的决定: “我不想看到他去坐牢,我希望他能去治病,去改过自新,不再去危及他人的安全。”

Adam Reeves 还曾在去年暴打一名女子、在2015年攻击一名救护车护理人员,以及威胁警察。他面临蓄意造成人身伤害、鲁莽危及他人生命的指控,整个过程中,他没有提出抗辩。

法官表示,从保护小区的角度来看,不要把 Adam Reeves 和外界隔绝,而是确保他能获得帮助,这才是更好的方法。

在法庭外,Cian 表示希望他能够过上 “更好的生活” “我觉得,他需要别人的帮助来戒酒,以免危及小区。坐牢不会给他带来好处,我只是也认为,获得帮助比坐牢好。”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