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华裔女孩凭一篇作文被8所常青藤名校录取(组图)

日期:2017-04-04 10:11:41 阅读:  来源:腾讯
分享到:
邮箱:

据美国新闻网The Tab报道,近日,美国加州橙县华裔女学生卡桑德拉‧萧得知,她已被8所常春藤名校同时录取。这8所名校包括:哈佛大学、普林斯顿大学、耶鲁大学、达特茅斯大学、布朗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康奈尔大学和宾夕法尼亚大学。

因为同时被8所常春藤名校录取,所以卡桑德拉需要在这8所学校中做出选择。(本文图片来自卡桑德拉‧萧个人推特账号,版权属原作者所有)

据报道,在她的美国大学本科申请作文中,卡桑德拉撰写了移民家庭学英语的真实故事,文章打动了8所名校的评委。

卡桑德拉在文章中描述了她和母亲两人经历的语言煎熬。文章真实地描绘了很多新移民共有的特点。卡桑德拉表示,语言并不是破碎的,而是带有一种情感。“我们用文字建造了一栋房子。房子里虽然有点乱,但这就是我们打造自己家的地方。”

除了父母外,卡桑德拉也十分感激她的老师、朋友及生活导师等人。

卡桑德拉是一位多才多艺的女孩,在学校的时候经常做为一名青少年记者做一些采访,并且编写舞台剧故事。

被常春藤名校录取后,卡桑德拉分享了她的大学申请经验,表示她的写作帮助她取得可喜成果。她还说,喜欢写作是源于自己从小就喜欢阅读。

卡桑德拉在介绍她的申请作文时说,她的父母是第一代移民,妈妈出生在马来西亚,爸爸出生在中国台湾。

当她大约五岁的时候,一家人搬到了美国。英语不是他们的长项。卡桑德拉说:“对我来说,在一个移民家庭中长大,是很有意思的。”由于英文发音不准,在这个家庭中,完全是用一种特殊的语言进行互动。

由于发音的不准确,卡桑德拉不得不到语言专家那里进行训练。同学们也都笑话她,因为她把“accept”错发成“except”,将“success”错发成“sussess”。她说:“我在创意写作最需要语言的时候,但却失败了。”

卡桑德拉在她的作文中称,在他们家,英语不是英文,不是在单词的意义上,而是在发音上。“snack”(小吃)被说成了“snake”(蛇),将“film”(电影)说成了“flim”。虽然是不正确的发音,但卡桑德拉的家中彼此都能够互相听得懂。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