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直击:赌王的跌宕人生,他因出千被砍去了双腿(组图)

日期:2017-03-05 10:59:01 阅读:  来源:头条ABC
分享到:
邮箱:

年少嗜赌,他凭着一手千术赢得千万身家,春风得意之时,被手下的马仔出卖,在公海上被人砍断两条小腿三根手指,从此一蹶不振,变成走穴讲述血泪史的串场艺人。







他以为人生也就这样了,却因为宣传需要,被电视台发掘,贯上“亚洲赌王”的名号,变成了反赌先锋。现在,他开始着眼实业,琢磨着建一个反赌文化园……真实的赌王人生,远比电影中精彩。





赌王本名尧建云,江西人,9岁辍学,16岁进入建筑工地打工,开始接触赌博,“输了就开始偷,偷了就被抓”。在拘留所里,有人告诉尧建云赌博都有“门道”。出来后尧建云跪着从姐姐那求来150元,开始拜师“学艺”,他最终找到了厉害的师傅,学了一手千术。





20多岁的他当时已经在南昌打响了名号,成了当地数一数二的老千,绰号“蛤蟆头”——“蛤蟆口大,专吃四方”,尧建云这样解释。上世纪八十年代,五个人的赌局,他豪赌四天,连赢80多万,“两元、五元、十元的钱堆得像小山一样,只能用麻袋装。至今我还记得那个猪肉贩手里的钱都是油”。






1993年,他和马仔在公海上做局,与一帮珠海的渔老板赌博,结果在出千时被马仔出卖。骗局败露,一记闷棍拍在尧建云的后脑上,他晕了过去。





再醒来,他已经是残疾人,3根手指、两条小腿被尽数剁掉。出院后,他过了五年生不如死的日子。那段时间,他离群索居,想不开时他跳了楼,却没死,只是脑袋上又添新疤;在医院割腕,又被救活。1998年妻子与之离婚,尧建云净身出户





女儿的一句“妈妈不要离开爸爸,爸爸会难过的”让他意识到自己不能再沉沦下去。他开始跟人合伙表演卖唱、讲述自己的血泪故事。





而后有了媒体的关注“加持”,尧建云的表演费用又涨了几十倍,但还是有越来越多的地方邀请他去做表演嘉宾,他在各地都有了经纪人,专门接洽表演业务。图为2016年7月,尧建云受朋友之邀乘机前往新乡一间酒吧表演。候机时疲劳的尧建云忍不住打起了盹。





尧建云在酒吧表演后,遇到一名“热情女粉丝”。



尽管出入有豪车接送,身边经常被簇拥得水泄不通,尧建云还是觉得没尊严,总觉得自己是个戏子。“你在上面把自己吹得多牛逼,人家也瞧不起你,”他说,“人活着,总要有个自我的人生价值。对不对?”





尧建云就离家自费去北大MBA班学习,接触到一批实业家后,尧建云觉得应该将反赌实业化,尧建云说“赌了半辈子,做局、做事最后到做人,就是一副牌一段人生”。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