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美警追匪 华裔遭横祸 被逃匪撞死 留下3子女(组图)

日期:2017-02-25 10:50:42 阅读:  来源:世界日报
分享到:
邮箱:

托伦斯市华裔居民王春雷(Charles Chunlei Wang,译音)遭前科累犯窃贼逃避警方追逐时开车撞死,留下遗孀与三位子女。



  




  嫌犯亚历山大在逃逸拒绝警方追捕过程中,在Maple Ave与Carson St. 路口撞上驾车在Carson St.的托伦斯居民王春雷。


    托伦斯市华裔居民王春雷(Charles Chunlei Wang,译音)遭前科累犯窃贼逃避警方追逐时开车撞死,留下遗孀与三位子女。王春雷的大儿子23日表示家人都还好,并有礼貌地谢绝采访。与王春雷有来往的邻居闻讯都表示非常遗憾。邻居Dale Hall表示,王春雷是一个小型企业主,创办的3j Microwave公司从事输电工程行业,与妻子育有两男一女,最大的儿子还在念大学,主修电机工程。

  由于小儿子需要特殊照护,因此王春雷的老婆全职在家陪伴。Hall说,王春雷一家人都非常谦恭有礼,王春雷的英语非常好,更是一位好爸爸,两人有时会闲聊工程相关的话题。撞死王姓华人的亚历山大( Zachary Thomas Alexander)满身刺青 ,有多次汽车窃盗与毒品前科,是南加各地区监狱与法院的常客。

  亚历山大原订22日过堂,由法官Thomas Sokolov审理,过堂延期至3月22日,将在托伦斯洛县高等法院开庭。根据洛县警局监狱资料,目前亚历山大拘留在洛杉矶双塔监狱(Twin Towers Correctional Facility),多项案子保释金共超过240万元。洛杉矶县地区检察官办公室表示,亚历山大遭起诉罪名有一项谋杀重罪、拒补逃逸、与未经同意驾驶他人坐车,检察官Lindsay Kurtis表示,最新的案子还包含保释期间再次犯案。文件中写道,亚历山大光去年,就因窃车与持有与贩售毒品被判刑两次等。

  这次遭起诉的罪名若全都成立,最高可判刑33年到终身监禁。目前本案还由托伦斯警方进行调查。王春雷命案发生在20日凌晨。根据托伦斯警方说法,嫌犯亚历山大窃车被警方的自动车牌识别系统发现,并被警员目击在托伦斯Sepulveda Boulevard and Cabrillo Avenue路口加油站出没。该加油站四周都是住宅区。亚历山大随后加速逃逸,最后在Maple Ave与Carson St. 路口撞上驾车在Carson St.上的王春雷,王春雷当场死亡。

  




  嫌犯亚历山大窃车被警方的自动车牌识别系统发现,并被警员目击在托伦斯Sepulveda Boulevard and Cabrillo Avenue路口的加油站出没,随后展开警匪追逐。托伦斯华裔居民王春雷(Charles Chunlei Wang,译音)日前遭累犯窃贼逃避警方追逐时开车撞死,留下遗孀与三位子女。累犯拒捕逃逸牵累无辜受害人,也挑起两大争议:47提案与57提案是否让累犯也有出狱机会?警匪追逐过程是否执法过当?一位不愿具名的邻居质疑,是否警方执法过当,调查赃车有需要到如此追逐的程度、进而造成无辜旁人丧命,“保持距离跟踪就好,反正嫌犯座车迟早会没油。”

  一条宝贵生命丧生、也等于毁了一个家庭。律师蔡玟慧表示,警匪追逐过程中,警察因在执行公务过程中是有免责权,但嫌犯若逃逸中肇事,除了原有与持武器谋杀的刑事罪名外,家属还可提出民事赔偿,且一定告得赢、判得可观赔偿金。

  但就像所有车祸意外一样,被告是否有能力支付赔偿,是另一个问题。检讨声浪也卷到让许多执法与检调单位诟病的47提案与57提案。托伦斯市警局发言人Ronald Harris表示,这两个减轻罪刑、提高保释机会的法案,确实影响地方执法单位,但不清楚嫌犯亚历山大与这起案子是否相关。蔡玟慧认为,即使是有47提案与57提案,亚历山大多次重复犯案窃盗与毒品罪名都应该以重罪(felony)起诉。

  过程中又造成无辜旁人死亡,刑法民法责任都逃不掉,“但不论赔多少钱,一条无辜生命就这样没了。”蔡玟慧表示,以往累犯都会被关,但这两提案增加累犯的保释机会,要更多次累犯后才会被关,亚历山大多次案底,且还在保释期间犯案,类似累犯常会有“抓到就要真的被关”的想法因而侥幸拒捕,最不幸的结果就是造成无辜旁人受伤死亡。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