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高颜值女文身师15岁入行 从摆地摊到月入数万(图)

日期:2016-11-29 10:45:20 阅读:  来源:综合
分享到:
邮箱:

超高的颜值,柔弱的外表,爱笑的性格,23岁的长春姑娘瑄子与文身师这一职业显得不太搭。然而,2013年一次偶然的机会接触到文身后,她就爱上了这个职业。3年来,从名不见经传的小工作室,到被无数回头客所认可,瑄

  超高的颜值,柔弱的外表,爱笑的性格,23岁的长春姑娘瑄子与文身师这一职业显得不太搭。然而,2013年一次偶然的机会接触到文身后,她就爱上了这个职业。3年来,从名不见经传的小工作室,到被无数回头客所认可,瑄子用她的真诚打动了顾客,也用精湛的技巧获得了丰厚的回报。(图/文兰洋)

  瑄子身上一共有6处文身。她特别喜欢右臂上的生肖鸡文身,因为这是她的属相。文身,对大多数人来说,有些神秘的色彩。从具有江湖气质的传统“龙虎”文身到变成潮人个性的代表,文身在中国经历数年的蜕变,越来越多地走进了普通人的生活。瑄子就是想将这种文身文化带给每一个喜欢个性的年轻人,但对于比较敏感的部位文身,她是拒绝的,她文刺的图案也主要以箴言、经文、字母、卡通这样的时尚图案为主。

  瑄子小的时候特别淘气,15岁就辍学自己闯荡。她曾经在上海做医药代表,每个月有一万元左右的收入,但瑄子不喜欢那种目标性特别强的工作。每天要见不同的人,为了让他们买药,说一些言不由衷的话,她特别不喜欢。从小就喜欢画画的她,在上海期间学习了一段时间的平面设计,这对此后设计文身图案起到了很大的帮助。

  回到长春后,瑄子的生活费都需要自己解决,她就在夜市摆地摊赚钱,卖一些手机壳之类的小东西,遇到了城管,她就端起箱子就跑,一晚上最多换了五个地方。小腿上的图案,是她在学习文身的时候自己文上去的。

  一次偶然的机会让她喜欢上了文身,瑄子找到了长春的一位文身老师傅学习,开始的时候就是打扫卫生、擦桌子之类的杂活儿。经过一个月的学习,她学到了文身的要点在于刺破皮肤不能超过1.5毫米。加之有绘画和设计的功底,瑄子的学习进度很快,她后来就在一种仿造皮肤的皮革上练习,熟练了之后,就在猪皮上文,由于文的太认真,手上经常被弄得满是猪油,身上也全是猪肉的味道。图为瑄子在设计文身图案。

  后来,瑄子东挪西凑了一些钱,成立了自己的工作室。瑄子每次给顾客文身之前都要将设备消毒,保证卫生和顾客的安全。

  瑄子使用的颜料质量都很好,她很注重原料的品质。

  文一个比较大的图案,通常要花上几个小时,甚至十几个小时,最长的一次,瑄子一口气文了十四个小时。

  瑄子在一个顾客的腿上文刺。

  瑄子在一个顾客的背上文刺。

  瑄子虽然年纪很小,但她有一颗把文身馆做大的心。3年前,文身馆很简陋,她赚点钱就投进来装修,所以文身馆现在才有模有样。这里是一个loft的复式结构房子,一楼作为工作室和简易的生活区,每一个装饰或是从旧货市场淘来的老物件,或是她自己设计。

  瑄子的工作室也承担着生活区的功能,她会做很多菜。

  瑄子一边吃饭,一边看喜剧。

  “可乐”是瑄子收养的流浪猫,瑄子对它照顾的特别好。

  二楼就是瑄子的卧室,她把卧室布置的特别可爱。

  就在这样紧凑的结构中,瑄子能够把更多的时间高效率利用,让她更有设计的激情。瑄子还经常在半夜浏览一些国外的文身网站来学习。

  瑄子不忙的时候喜欢逛超市,这让她特别放松。

  跟所有爱美的女孩子一样,瑄子也喜欢逛街买衣服。

  瑄子逛街路上遇到一位老大爷卖面人,就买了一个。她说这让自己想起摆地摊的经历。

  一位顾客的狗狗去世了,特意请瑄子把狗狗的头像文在手上。

  瑄子在文身节现场给顾客文身,吸引了很多市民围观拍照。

  3年多以来,瑄子从在自己的皮肤上文身,然后朋友圈集赞免费文身,到接单接到手软。现在她的工作室每月都有几万元的收入。最近,瑄子在长春一处高端楼盘购置了房子。图为瑄子坐在样板间里。

  谈起下一步的计划,她说准备找一个临街的门市把店面做得更大。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