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受捐600万南京重症女童去世 网友:公布治疗费用

日期:2016-10-23 12:26:21 阅读:  来源:现代快报
分享到:
邮箱:

现代快报 (微博)连续报道了患有罕见脑瘤的4岁南京女孩媛媛(化名)的故事,引发关注。然而,来自全国高达600多万元的巨额善款,也使得这家人备受争议。去年7月初,孩子的父母带着爱心捐款,陪伴女儿赴美国洛杉矶儿童医院接受救治。一年多来,孩子的情况牵动了无数人的心。然而不幸的是,这场聚集了无限爱心的跨国治疗,并没有挽回孩子的生命。

去年六七月,现代快报 (微博)连续报道了患有罕见脑瘤的4岁南京女孩媛媛(化名)的故事,引发关注。然而,来自全国高达600多万元的巨额善款,也使得这家人备受争议。去年7月初,孩子的父母带着爱心捐款,陪伴女儿赴美国洛杉矶儿童医院接受救治。一年多来,孩子的情况牵动了无数人的心。然而不幸的是,这场聚集了无限爱心的跨国治疗,并没有挽回孩子的生命。

患有罕见脑瘤的4岁南京女孩媛媛(化名)。

 
媛媛还是走了


这两天,南京本地论坛上出现了一则消息——“媛媛还是走了”。虽然只是短短一句话,但发布后立即备受关注,很多人在询问这条消息的真实性。


昨天,现代快报记者通过微信联系了正在美国的孩子父亲柯江,但始终没有收到回复。之后,记者又与柯江的父亲取得电话联系,这位七旬老人正在老家,声音疲惫,他告诉记者,自己此前得知孩子情况不太好,但对孙女的其他消息,他显然并不知情。


最终,记者通过柯江在南京的好友证实得知,今年只有5岁的南京女孩媛媛,的确于前天在美国不幸去世。目前,孩子的父母正在美国处理后事,心情非常悲伤。

9月11号,柯江发了一张大小手紧握的照片,上面配文“好兔子,绝不放弃”。治疗过程中时好时坏


记者在柯江的朋友圈看到,自从去年7月1日带女儿赴美国治疗后,一年多的时间里,他几乎每天更新朋友圈,通过照片和小视频,发送女儿的相关情况。从这些更新中可以看出,媛媛的情况一直时好时坏,有时候孩子精神好一些,可以坐起来,在床上玩一会儿玩具;有时候则因病痛折磨,彻夜难以入眠,也让父母心力交瘁、痛心不已。而大部分时间孩子都是躺在病床上,身上插着各种管子;此前还曾进出重症监护室。


今年9月初,国内孩子开学的那几天,柯江也先后发过几条朋友圈,均配上了女儿生病前的照片,照片中的媛媛身体健康,活泼可爱。然而9月6日后,柯江不再发送孩子的正面照片。9月11日,柯江发了一张大小手紧握的照片,上面配文——“好兔子,绝不放弃!”两天后,他发的“天有不测风云”的文字,更让人心生担忧;在9月18日最后一条微信中,他只发了一张夜里的医院照片,并配了“冷月”两个字。此后便停止了朋友圈更新。


网友希望公布治疗费用


听说媛媛去世的消息后,不少网友都十分难过,并表示希望孩子在天堂一切安好,不再受病痛折磨,也希望孩子的父母能早日走出阴霾。


与此同时,也有不少网友再次提到此前备受争议的600多万元善款。他们希望柯江能早日向社会公布孩子的治疗费用,包括善款的具体用途;是否花完;如果善款还有剩余,他们希望能捐出来帮助其他有需要的孩子。

对此,柯江的好友表示,目前孩子刚刚去世,父母都处在极度悲伤中,并无心情接受媒体采访。但柯江对他表示,过一段时间将把相关信息发布出来,对社会有所交代。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无相关信息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