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泰王去世 民众涌向医院哀悼 王储不马上继位

日期:2016-10-14 10:19:44 阅读:  来源:新浪
分享到:
邮箱:

  当地时间2016年10月13日,泰国曼谷,泰国国王普密蓬去世,民众获知国王的死讯后痛哭流涕。政府下令全国官方场所、国营企业、学校自10月14日起下半旗30天,同时公务员、国企员工自10月14日起穿黑衣1年,但人




  当地时间2016年10月13日,泰国曼谷,泰国国王普密蓬去世,民众获知国王的死讯后痛哭流涕。政府下令全国官方场所、国营企业、学校自10月14日起下半旗30天,同时公务员、国企员工自10月14日起穿黑衣1年,但人民可以自愿配合。

  


  联大在举行全体会议前,全体代表起立默哀一分钟,哀悼今天去世的泰国国王普密蓬·阿杜德。

  


  泰国总理巴育表示,依据宪法,泰国王储哇集拉隆功将继位成为新国王。泰国总理巴育宣布,政府官员将进入为期1年的哀悼期。

  


  有一位皇帝,执政时长可与路易十四比肩,在亲政之后除掉了跋扈的将军。他爱民如子,常常到贫困地区走访,在皇宫里开辟试验田改良农业。他对外界充满好奇心,喜欢学习,也懂很多种语言,他是运动好手,也喜爱艺术。最重要的是,每逢国家有乱,他都亲自出面,通过自己的决断让时局归于平稳。他子孙众多,身后的继承问题始受到国家的广泛关注。他并不是康熙皇帝,而是泰国国王普密蓬。他的全名是普密蓬·阿杜德,泰语中的意思是“土地的力量,无与伦比的力量”。

  


  普密蓬1951年回国,要想亲政,24岁的普密蓬扳倒了一个类似于鳌拜的角色——陆军元帅颂堪。之后年轻的国王经常挎着相机在农村调查情况,基于一次次的考察,普密蓬在全泰分设六个皇家开发中心,因地制宜发起实施一系列皇家开发计划,兴修水库、防洪抗旱、植树造林、保护环境,他甚至亲自参与研发人工降雨以缓解旱情。让民众相信,国王远远优于那些贪污腐化的警察、官僚和商人。

  


  泰国悠久的佛教以及君主制传统,逐渐使普密蓬拥有了“神”一般的地位,满大街都是他的画像,泰国刑法有专门条款禁止民众议论王室。举个例子,去年一名工厂员工侮辱了泰王的狗,因之面临15年监禁。

  


  普密蓬时代已经缓缓落幕,政治纠葛不断、王室后继乏人,加上曼谷王朝“不超过九世”的民间传说,都让普密蓬——拉玛九世身后的泰国充满了未知。中国驻泰使馆提醒:请所有在泰中国公民务必注意衣着和言行举止,遵守治丧期间泰方相关规定和习俗礼仪,自觉维护两国民间友好。如有需要,请联系中国驻泰国使馆:0066-854833327。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