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女子四年前丢失身份证 结婚时被告知“已婚已育”

日期:2016-06-20 17:05:06 阅读:  来源:新浪网
分享到:
邮箱:

今年情人节当天,24岁的宁波女孩小俞和男友去登记结婚,却被告知自己“已婚已育”。民政局工作人员在查询小俞的身份证后,竟告诉她,早在两年前小俞已经在温州永嘉结婚,要等离婚后才能再次登记结婚。不仅如此,信息显示,小俞名下已经有个1岁的男孩了。

  今年情人节当天,24岁的宁波女孩小俞和男友去登记结婚,却被告知自己“已婚已育”。

  民政局工作人员在查询小俞的身份证后,竟告诉她,早在两年前小俞已经在温州永嘉结婚,要等离婚后才能再次登记结婚。不仅如此,信息显示,小俞名下已经有个1岁的男孩了。

  突如其来的变故,让原本兴高采烈的小俞凌乱了。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她和男友的父母第一时间赶到永嘉民政局了解情况。工作人员拿出“小俞结婚登记”相关材料后,小俞看了半天,终于认出结婚证上的女方竟然是自己曾经共事过的同事罗某。

  难道,是罗某盗用了小俞的身份结婚生子?小俞立刻给罗某打电话将其约至永嘉县民政局,并报警。

  罗某到了民政局后,在小俞的质问下,她才将整件事情的经过和盘托出。

  罗某说,2011年下半年,自己和小俞一起在义乌的一家公司工作,住在同一个宿舍里。过了2个月公司不办了,小俞就回宁波去了。自己在整理宿舍的时候捡到了小俞的身份证,因为自己没有身份证就收起来给自己用了,之后罗某就一直冒用小俞的身份。


  2013年,罗某认识了现在的老公,并以小俞的身份和其交往。因要和男友结婚,就通过街头小广告信息向他人购买了伪造的盖有“永嘉县公安局瓯北中心派出所户口专用”印章的“小俞”的户口簿。2014年10月14日,罗某持伪造的“小俞”的户口簿和男友到永嘉县民政局办理了结婚登记,并领取结婚证。

  因为没有自己的身份证,罗某三度编造假名。直至案发,其丈夫张某才知自己妻子的真实身份,真实姓名——贵州人,1988年出生,彝族。

  经永嘉检察院起诉,昨天上午,永嘉法院开庭审理罗某涉嫌买卖国家机关证件罪一案。

  法庭上,被问及为什么要冒用别人的身份时,罗某低垂着头说道,因为父母重男轻女,所以她在19岁时离家出走独自到永嘉打工。后来手机掉了,也失去了家里的联系方式。到了结婚的时候,因为需要户口本,自己才想到用一下身份证,也没想到过会触犯法律。

  公诉机关认为,罗某买卖国家机关的证件,应当以买卖国家机关证件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法院未当庭宣判。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