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中国留美女生遭男友杀害案 被告称曾做人工呼吸(图)

日期:2016-03-24 08:47:33 阅读:  来源:综合
分享到:
邮箱:

  发生在2014年的艾奥瓦州中国留学生被害案日前在温州中院开庭审理,庭审首日双方以举证为主。  遇害者的男友、本案被告人李向南称,两人起争执是因为邵某有了新男友。在争吵中,他掐住邵的脖子致其一动不动,之

  发生在2014年的艾奥瓦州中国留学生被害案日前在温州中院开庭审理,庭审首日双方以举证为主。

  遇害者的男友、本案被告人李向南称,两人起争执是因为邵某有了新男友。在争吵中,他掐住邵的脖子致其一动不动,之后还给邵做过人工呼吸。

  美方司法人员旁听庭审

  庭审现场,被告人李向南身穿黑白格套头衫,6名美方司法人员在场旁听,还有30余名公安系统人员及30余名检察系统人员。

  李向南的辩护律师盛少林称,李向南并非邵某唯一男友且他并非蓄意谋杀。记者曾尝试向辩护律师了解信息,但律师拒绝透露更多。

  根据李向南学长Kwok的证词,他曾于2014年9月5日下午3点至3点30分联系李向南,帮其购买回国机票,李向南否认了该时间段。

  李向南辩称,买机票是为了回国散心,买行李箱是为了搬家,买哑铃则是为了健身。目前此案尚在审理过程中。

  被告案发前因超速收到罚单

  据美国华人报纸《侨报》消息,李向南的父亲是温州市的一名警察,其母在美国做投资。

  邵某来自大连市,是家中独女,去世时20岁,出国读书已花去家中10万美元。其父是中国政府的公职人员,负责进出口食品的检测,其母是名家庭主妇。邵某失踪后,邵某的父亲曾向李向南的父亲打听李向南的行踪,李的父母表示他们也没有消息。

  《侨报》称,李向南事发时23岁,曾在上海剑桥学院商学院就读。他与邵某于2011年在北京上英语培训班时认识。 2012年,邵某就读艾奥瓦州立大学化学工程专业,李向南则被位于纽约州的罗切斯特理工学院录取。

  2013年,李向南转学到了位于艾奥瓦市的艾奥瓦大学,距离邵某所在的埃姆斯市122英里(197公里)。

  李向南喜欢飙车、打游戏、追《爱情公寓》。该案发生前,李向南曾因为驾驶宝马325i超速而收到了一张罚单。他与邵某都喜欢打《英雄联盟》,看《雷神》。

  案情回顾

  因感情问题起争执 男生扼死女友

  2014年9月17日,美国艾奥瓦州警方接到报警称,中国籍女大学生邵某失踪。警方于9月26日晚在邵某的丰田汽车里发现其尸体,尸体旁还有一个15磅重的哑铃。

  温州市检察院发布消息称,邵某及其男友李向南案发前均在美国留学,双方系男女朋友关系。

  2014年9月5日,被告人李向南与邵某入住美国艾奥瓦州内华达市“Budget Inn”旅馆,当晚两人因感情问题发生争执,后被告人李向南预定回中国的单程机票。

  次日,被告人李向南趁邵某回学校做作业之际,到商场购买行李箱和哑铃,放置于其驾驶的丰田凯美瑞轿车后备箱内。

  9月7日凌晨1时许,被告人李向南在旅馆内再次与邵某发生争执,遂将其扼颈致死,将尸体装入行李箱内,并塞进一只哑铃,后将行李箱藏于其驾驶的轿车后备箱内,再驾驶该车回到艾奥瓦州艾奥瓦城海豚湖小区,将该车停放在其租住处附近的停车场。

  9月8日,李向南乘坐事先订好的航班回到中国。经鉴定,被害人邵某符合遭受暴力窒息死亡。

  作案后逃至青海 后在成都自首

  因害怕被发现,李向南还用自己的手机,以邵某的名义发短信给其室友,称邵某要去明尼苏达州玩一星期。

  案发后,美方经侦查发现李向南有重大作案嫌疑,美方法院以涉嫌一级谋杀罪签署了对李向南的逮捕令,而此时李向南已回国。

  回国后,李向南曾前往青海,居住在一个牧民家中,随后前往成都,并于2015年5月13日向温州市公安局投案自首。

  6月1日,公安部、浙江省公安厅、温州市公安局、温州市检察院、乐清市公安局组团前往美国调查取证。

  6月19日,浙江温州市人民检察院以涉嫌故意杀人罪对犯罪嫌疑人李向南批准逮捕。

  11月10日,温州市公安局将案件移送至温州市检察院。

  12月23日,温州市检察院以涉嫌故意杀人罪对李向南提起公诉。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