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河南老汉捡双性弃婴 想做性别矫正至少要花20万

日期:2016-03-02 12:05:31 阅读:  来源:网易
分享到:
邮箱:

  一只带血的纸箱,一个嘴唇发紫的双性弃婴,一场横跨南北、历时2年的求助……  这是孤身一人在三亚打工的60岁郑州老汉樊喜法18年来的“收获”。  2012年的一天,从工地下班的樊喜法在三亚市商品街绿化带内捡到

  一只带血的纸箱,一个嘴唇发紫的双性弃婴,一场横跨南北、历时2年的求助……

  这是孤身一人在三亚打工的60岁郑州老汉樊喜法18年来的“收获”。

  2012年的一天,从工地下班的樊喜法在三亚市商品街绿化带内捡到一个双性弃婴,从这一天起,他和孩子成了彼此的依靠。然而,随着时间推移,“双性”问题逐渐成了孩子成长路上的第一大障碍,“这关乎他(她)一生的尊严”。樊喜法从2014年开始求助,但很多医院都爱莫能助。上个月,他带着孩子和打工存下的2万多元住进了北京市儿童医院。但据北京媒体报道,初步估计,要给孩子做性别矫正手术,起码得花20万元……

  3月1日,封面新闻记者获悉,樊喜法已获得4万元捐款,医院正在研究手术方案。

  打工老汉路边捡个双性弃婴

  1998年,郑州新密市农民樊喜法孤身一人来到海南三亚打工。

  2012年11月15日22时左右,在三亚市一建筑工地打工的樊喜法下班回家,途经商品街时,道路中间的绿化带内突然传来一阵婴儿啼哭。樊喜法停下自行车,走过去一看,一只带血的纸箱内躺着一个婴儿。

  “娃娃赤条条的,全身都是血,脐带有20多公分长,嘴唇发紫。”樊喜法通过电话告诉封面新闻记者,“那天还在下雨,虽然是11月份,但吹起风来还是有些凉,那娃娃呀,哭得有气无力,再不施救怕是不行了”。

  樊喜法赶紧脱下身上衣服将孩子裹上,骑着自行车一路飞奔到附近的社区医院。经过医生及时处置,孩子得已保住性命。但也传来一个噩耗——经过医生检查,孩子患有天生的双性生殖器体征。

  医院建议:3岁前,尽快给孩子做手术!

  这让樊喜法有点懵:自己就一打工老汉,既无存款,也孤身一人,怎么办?

  考虑了很久,他还是决定把孩子带回家。“在医院里,我逗孩子,他(她)就对着我笑,”樊喜法在电话中,声音哽咽地对封面新闻记者说,“我不忍心不管,怕别人对他(她)不好”。

  孩子抱着他的腿,“爸爸,别走”

  从此,樊喜法成了孩子的爸爸,亦或妈妈。

  一开始,孩子还吃得不多,樊喜法的工资也还能承受。但是6个月后,孩子食量大增,每6天就要吃一盒260元的奶粉。这让樊喜法有点坚持不了了。

  思来想去,他决定跟工地领导申请,增加一份工作。

  “我原本是工地上的保安,每个月有2000多块钱工资,我申请再做一份搬砖、和泥浆的工作。”樊喜法说,工地领导知道他的情况后,同意他白天加班,按件计发工资。这样一来,他每个月辛勤劳动,能拿到5000多元的工资。

  “当时,三亚公安部门一位领导来工地检查,听工友说起这事,这位领导还给孩子取了名。”樊喜法告诉封面新闻记者。

  但是,拿5000多元工资的同时,也出现一个新问题:孩子没人照顾。

  无奈之下,樊喜法找到工地附近的一位阿姨,商量多次,以每月3000元的工资,请阿姨照顾孩子。“我把孩子送她家去,每4天去看一次,给他(她)送水果、奶粉和生活费”。

  说到这里,樊喜法的声音再次哽咽,“1岁半以后,孩子会叫爸爸了,每次看到我去,他就乐呵呵地跑过来叫我‘爸爸’,趴我身上寸步不离,我走的时候,他又大哭,抱着我腿不让走……”

  四处求医,20万医药费难倒养父

  樊喜法的事经过海南媒体报道,三亚市人民医院主动将孩子接去检查。在免费为孩子检查、照顾65天后,为保险起见,该院建议樊喜法带孩子去更专业的医院治疗。

  2015年7月,孩子2岁零8个月大,樊喜法从三亚辞去工作,带着孩子回河南郑州上了户口。河南媒体获悉此事后,也纷纷刊发了他和孩子的遭遇,一家民营医院也愿意免费帮忙查看,并想法解决。

  但最终,由于对手术没有十足把握,这家医院还是选择了放弃。

  这让樊喜法有点绝望。

  今年春节,听说北京的医院能给孩子做手术,樊喜法揣着打工攒下的2万多元钱,带着孩子急匆匆踏上了北上的火车,住进了北京市儿童医院。

  北京媒体报道:该院医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已组织专家研究孩子的病情,但初步预估,孩子的手术得花费20万元左右。

  这个数字,让樊喜法半晌说不出一句话。

  已收到4万捐款,医院正研究手术方案

  樊喜法和孩子的经历,经过北京媒体的报道,再次受到关注。

  3月1日,樊喜法告诉封面新闻记者,这两天,陆续有好心人到医院去看望孩子,有的人提来水果,有的人买来玩具,当然,更多的人是直接送来爱心款。

  “我数了一下,(捐款)有4万多块钱了。”他说,“现在我利用这笔捐款,已给孩子办了住院手续”。

  然而,4万元,距离20万的手术费还有一大截。

  “医生说,孩子的手术,3岁前做是最好的,现在已经超过3岁了,我怕太晚,对孩子身心都有影响。”樊喜法希望通过媒体的宣传,再次求助好心人,“我想给孩子一个尊严,治好后,我们不会再要捐款,我打工也能把孩子养大”。

  (为了保护孩子隐私,我们决定全文不刊登孩子姓名,封面新闻也将持续关注此事)

  封面新闻记者 刁明康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