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艾未未模仿溺亡小难民 外国网友:放过那孩子吧(图)

日期:2016-02-02 17:22:08 阅读:  来源:观察者网
分享到:
邮箱:

  近日,艾未未模仿遇难小难民“沙滩男孩”,拍摄了这样一张照片:

  


  2015年9月2号,一艘从土耳其偷渡前往希腊科斯岛的橡皮艇倾覆,至少12人遇难。3岁男童艾兰的遗体在沙滩上被发现,照片震惊世界

  近日,艾未未模仿遇难小难民“沙滩男孩”,拍摄了这样一张照片:

  



  2015年9月2号,一艘从土耳其偷渡前往希腊科斯岛的橡皮艇倾覆,至少12人遇难。3岁男童艾兰的遗体在沙滩上被发现,照片震惊世界。

  



  小难民的照片震惊欧洲




  艾未未的模仿之作是为了最新展览。照片由《今日印度》杂志摄影师Rohit Chawla拍摄,在印度艺术博览会展出,主题是“艺术家”(The Artists)。

  摄影师称,艾未未和他的团队“积极帮助我们呈现了这张作品……我知道趴在那一定不太舒服,但他趴下后,我看到轻柔的月光落在他的脸上……”

  艺术博览会负责人Sandy Angus认为: “这张照片捕捉和呈现了整体的难民危机和那些无助的难民,他们为了更好的未来而努力逃离过去。”

  上周三,艾未未宣布关闭在丹麦的林冠艺术基金会哥本哈根站的展览,以抗议丹麦政府的一项新法规,他认为这项法规是在为当局盘剥难民提供支持。

  艾未未在脸书以“难民”、“莱斯博斯”为话题标签,持续贴出难民照片。艾未未称:“我能采用的抗议方式就是从那些国家撤回我的作品。很简单,很符号化—— 我不能和他们同在,我不能站在他们前面,面对这样的政策。撤回作品是个人行为,非常简单;艺术家试着不仅仅观看这些事件,而是行动,我是自发地做出这些决定。”

  此前,法国《世界报》曾因排版不当,将构图相似的某时尚品牌广告与艾伦照片并置,被指不尊重逝者,遭到严厉指责,随后致歉。

  



  《世界报》为此致歉




  艾未未以艺术之名的创作呢?

  外国网友认为:

  


  鉴于欧洲难民危机每况愈下,他的创作意在提醒利益相关者



  


  如果真实的难民死亡照片都不能引发美国人的良知,我非常怀疑这种模仿行为有什么用



  


  老天爷,放过那个可怜的孩子吧!他的父母改把这些艺术家告上法庭!



  


  原照更具悲剧感和冲击力,这张显然没有。不知所云。



  


  太变态了。这种毫无意义的玩笑不该在这个时间和地点出现。他该被送去精神病院。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