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男子靠11年前抢劫得300元起家 11年后身家千万

日期:2016-01-27 09:20:59 阅读:  来源:中国江苏网
分享到:
邮箱:

  11年前,23岁的庐江穷小子高某伙同他人抢劫了2000元,同伴相继入狱后,他却侥幸逃脱并凭着分赃所得的300元逐步发家,身家千万。然而让高某没想到的是,11年后他最终还是没能逃脱警方追捕。  [抢劫] 3人抢劫他分

  11年前,23岁的庐江穷小子高某伙同他人抢劫了2000元,同伴相继入狱后,他却侥幸逃脱并凭着分赃所得的300元逐步发家,身家千万。然而让高某没想到的是,11年后他最终还是没能逃脱警方追捕。

  [抢劫] 3人抢劫他分了300元

  高某出生于1982年,自小父母离异,17岁时从庐江到合肥闯荡,不过始终没有找到正当工作,就在社会上瞎混。2005年,高某和朋友刘某、俞某来到张洼路上一家旅馆住宿,期间恰好遇到了刘某的情敌江某。

  刘某就叫着高某和俞某,将江某殴打一顿,又抢走其2000元。随后便打车到步行街挥霍,接着每人分了300元各自离去。

  案发后,江某报警,警方很快抓获刘某和俞某,然而刘某和俞某跟高某并不熟,只知道他的外号,连真实姓名都不知道,因此警方始终未能掌握高某身份,所以刘某和俞某因抢劫被判7年,而高某一直在逃。

  [落网] 刚出监狱又被警方抓回

  去年底,警方在梳理日常工作中发现,当年3月份,一名男子因涉嫌容留他人吸毒被关入白湖农场,而该男子在朋友中的外号恰好就是多年前刘某提供的那个,“后来经辨认确定他就是当年涉嫌抢劫的高某。”

  今年1月20日,高某刑满出狱,当天数十朋友开着豪车来到监狱门口迎接他。但让他们没想到的是,就在高某走出监狱准备接受朋友迎接时,又被守候已久的民警抓获。

  多年打拼已成千万富翁

  高某交代称,当年自己拿着分到的300元赃款,突然感觉这样混下去不是办法,就起了要好好生活的心思。之后高某用300元买了一辆三轮车,给各个夜市大排档送啤酒,挖到第一桶金后开始转战服务、房产等多行业。

  截至被抓前,高某已在蒙城路上某商业中心买下了十余套门面房,身家已有上千万。有钱了,高某又有些忘乎所以,染上了吸毒的恶习,并因容留他人吸毒被抓,最终暴露了自己当年的抢劫罪行。目前高某已被刑拘,等待进一步调查处理。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