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孟非曝头等舱乘客拒绝调直椅背 称起飞关我何事

日期:2015-12-16 16:23:23 阅读:  来源:新浪微博
分享到:
邮箱:

  前天,一架深圳飞往南京的航班就要起飞了,一名头等舱的男乘客还斜靠在椅背上。空姐上前劝说该乘客调直椅背,结果遭到拒绝。同机的主持人孟非[微博]见状,便通过微博“@孟小发的生活”曝光了此事。微博中还附带着

  前天,一架深圳飞往南京的航班就要起飞了,一名头等舱的男乘客还斜靠在椅背上。空姐上前劝说该乘客调直椅背,结果遭到拒绝。同机的主持人孟非[微博]见状,便通过微博“@孟小发的生活”曝光了此事。微博中还附带着这名男乘客的照片,引发网友热议。现代快报记者 刘伟娟 李宇龙

  孟非发帖

  同机乘客不调直椅背,还说“起飞关我什么事?”

  12月13日下午1点53分,孟非通过微博“@孟小发的生活”,曝光了一名同机男乘客不按规定调直椅背,顿时引来网友热议。

  这条微博中称,当天上午10点10分,深圳飞往南京的深航9717航班上,飞机就要起飞了,空姐请一名头等舱乘客调直椅背。结果,这名男乘客大喊“不许碰我座位!”还称“起飞关我什么事?”随后,空姐耐心地说“调直椅背五秒钟就好”,该男子闭着眼睛拒不配合。最后,空姐只能作罢。

  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这条微博下还附有一张该男子的照片。红色的椅背向后倾斜着,留着平顶头的男乘客脱掉了外套,盖着一条红色的毛毯,脸向着靠窗的一侧。这是准备睡觉的节奏。

  孟非的这条微博发出后,立即引来网友的热议。对于这名男乘客不按照空姐要求调直椅背的行为,大多数网友表示不满。“这种人该禁止他坐飞机。”“素质太低了。”“机票都是实名制的,建议民航局建立黑名单库。”……甚至有网友打趣道:“是我就睡不着,问孟爷爷要合影。”不过,也有网友表示,从孟非的微博来看,可能是空姐解释不清,要是讲明不调直椅背的危害,也许这名男乘客就会纠正自己的行为。

  深航回应

  曾有类似情况发生,“谢谢理解我们”

  昨天下午,现代快报记者联系到深航的一位相关工作人员,对方表示,他们也在孟非的微博上关注到了这件事情。“首先我们要感谢孟老师对我们一线乘务人员的理解,能够帮我们说话。”这位工作人员说,孟非多次乘坐深航,给很多乘务人员留下了很好的印象。

  对于孟非微博中提到的乘客拒绝调直坐椅的情况,这位负责人说,在平时工作中,乘务员也会遇到类似的情况。“像这样的乘客大多是乘坐飞机的时间比较长,甚至有的比乘务员还长。”这位工作人员说,一些乘客经常乘坐飞机,对这方面会大意,认为系好安全带就可以了,坐椅是否一定要调直没有多大关系。于是,就会有类似情况发生。

  这位工作人员说,一般发生这样的情况,乘务员是一定要与乘客沟通,让他把坐椅调直的。“正常情况下,大多数乘客还是会配合的。”不过,如果有乘客在沟通中遇到不配合的情况,乘务员会向机长进行反映。除此之外,有些乘客会在乘务员回到安全区域之后,又将坐椅放倒,而这时飞机马上要起飞,乘务员无法再次上前劝阻。

  网友不解

  空姐最终“作罢”,是否是纵容违规?

  在孟非曝光的事件中,网友对当事乘客的行为进行了指责。此外,孟非在微博中写道:“该男子闭着眼睛拒不配合,空姐只能作罢。”对于空姐的“作罢”,一些网友也表示不解。

  有网友称,该男子的行为不仅仅是不文明现象,而是影响到飞行安全的问题。空姐作为工作人员,不能因为该男子的“拒不配合”而“作罢”。这样,不仅纵容了该男子的违规行为,同时,也是对飞机上其他乘客生命安全的不负责任。还有网友表示,空姐“对付”不了这名男乘客,飞机上不是还有空警嘛,为什么不找空警来帮忙呢?

  对此,深航工作人员表示,当时可能是飞机马上要起飞,而乘务员又必须要回到安全区域去。对此,他们还需要进一步了解情况。

  科普一下

  飞机起降时,为什么要调直椅背?

  那么,飞机起飞,为什么要调直椅背呢?深航工作人员解释说,飞机在起飞和降落的时候是一个关键阶段,比较特殊。在这个特殊时期,调直坐椅也是为了让乘客打起精神,万一遇到突然情况可以第一时间从座位上坐起来,比如在撤离时,乘客在座位倾斜度高的时候,要比坐椅调直起立时间相对长一点。除此之外,坐椅不调直也会占用后排乘客的空间,影响到后排乘客逃生。

  打开遮阳板收小桌板也是为安全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飞机与其他的公共交通工具不一样,对乘客的要求也比较严格。在飞机起飞降落时,除了要调直椅背外,还要打开遮阳板、收起小桌板。

  打开遮阳板,是为了提供辅助的采光,如果应急出口灯及客舱照明因为某种原因不能使用,乘客可以利用通过舷窗照射进来的光线撤离,防止在黑暗中发生拥挤、踩踏等情况使后果恶化。另外,也便于舱外的营救人员观察内部状况,进行施救;便于乘客选择逃生路线等。而收起小桌板,是为了保持应急通道的通畅。而且,飞机起飞降落都会颠簸,收起小桌板,不至于伤到乘客自身。

  飞机上的“奇葩”事儿

  大妈飞机上脱鞋,还把脚搭到扶手上

  前段时间,有网友报料称,在一趟从泰国曼谷飞往西安的航班上,一位大妈将鞋子脱掉,并把脚搭在前面乘客的坐椅扶手上,持续将近3个小时。对于这样的行为,一名从事多年空乘工作的空姐说,其实,她在工作中也遇到过。“乘客把鞋脱了,直接翘起二郎腿。”这名空姐上前去制止,遭到对方拒绝。“后来,周围的其他乘客也一起跟他讲,这名乘客感觉不好意思了,就把鞋穿上了。”

  这位空姐说,实际上,如果有乘客脚上有伤或者不舒服的情况,空乘人员也会提供脱鞋或者其他帮忙,但是尽量不要影响其他乘客。

  空姐要求关手机,结果乘客说难听话

  实际上,近年来,飞机上遇到的一些不文明情况与以往比起来越来越少。“曾经有抽烟的,换座位影响其他乘客的。”这位空姐说,现在大多数是因为手机关机的问题。目前,在飞机上使用手机,在国内航班依旧还是不允许的。不过,一些乘客往往会将手机调到飞行模式。“实际上飞行模式也不行。”这位空姐说,她们在劝阻的过程中,也经常会遭到拒绝。“有时候,乘客关上屏幕,告诉我们关机了,实际没有关机。”在这种情况下,空乘人员依旧还会进行劝说。“这个时候,有乘客感觉反感,就会说一些难听的话。”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