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扮“鬼”的90后女生:在“丧尸医院”里吓游客

日期:2015-11-24 10:42:56 阅读:  来源:凤凰网
分享到:
邮箱:

  红色颜料、绷带、口红、锁链,病号服……让90后女孩王玉博的职业显得与众不同。这位刚刚大学毕业一年的“萌妹子”每天工作便是在长春长影世纪城的“丧尸医院”景点内吓人,对这个“丧尸医院里的吸血鬼妹”来说,

  红色颜料、绷带、口红、锁链,病号服……让90后女孩王玉博的职业显得与众不同。这位刚刚大学毕业一年的“萌妹子”每天工作便是在长春长影世纪城的“丧尸医院”景点内吓人,对这个“丧尸医院里的吸血鬼妹”来说,如何“吓得好”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新文化报白石 图文

  王玉博的惊悚造型令游客瞠目结舌。这个1993年出生,刚刚大学毕业一年的“萌妹子”和几位小伙伴是长春某电影主题公园“丧尸医院”景点里的演职人员。她们每天的工作内容就是通过“扮鬼吓人”,让游客尖叫,释放压力。王玉博扮演的是“丧尸医院里的吸血鬼妹”。


丧尸练胆集中营的“众鬼”。“

  扮鬼”这份工作对王玉博来说非常新奇刺激,可以说是一次巨大的挑战。刚刚接触时,没有经验的她遇到了一些十分棘手的问题。刚来时,师傅经常在景区内吓唬她,帮她练胆量。

  师傅金路(右)正在指导王玉博演出时,一定要注意眼神要狠。王玉博自己对此也颇有心得,她说扮演这个角色最重要的是眼神,妆画得必须犀利一点,再配合自己的表情,“吸血鬼妹”这个人物就生动了。

  一切准备就绪,王玉博和小伙伴们将室内的灯光关闭,打开音效;“埋伏”在黑暗的角落里,等待这一天首批游客的到来。图为演出开场前,王玉博和小伙伴们精心准备。

  工作时的王玉博非常投入。今年22岁的王玉博毕业于长春广播电视大学旅游管理专业,这是她大学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吸血鬼妹”这个角色要和游客近距离互动,角色的特殊性决定着会有一定的危险系数。游客在寻求刺激时,会出于自我保护的本能而攻击工作人员。

  王玉博还记得8月暑期夜场,几个大学生结伴进入景点体验游玩。当走到她的工作区域时,可能是出于好奇;突然拿起手中的书包向她打来,由于现场光线较暗;躲避不及,一下打到她的脸上,当时特别疼,心里别提有多委屈。

  下班后,王玉博开始卸妆。刚到单位应聘时,王玉博做的是景点讲解员。由于单位成立“丧尸医院”新景点需要演员,她便转岗做了“吓人师”一职。

  茶余饭后王玉博也经常与同事一起讨论“演技”,如何能让游客体验到恐怖的娱乐氛围,同时又不让伙伴们“陷入险境”都是平时经常会谈到的话题。

  “有的时候游客离你太近,你必须得躲一下,或者直接友好地跟他打一下招呼;这样可能会好一点。换位思考,慢慢的心态就好了。”王玉博笑着说。

  有时,游客当场被吓哭或吓得撒腿就跑。王玉博会小有成就感“说明我们的演出成功了,得到了观众的认可。还有一些游客在演出结束后,主动与大家合影留念。这些都是对我们最大的鼓励。”

  在景点王玉博可以身兼多职,有时她也可以担任讲解员或疏导员。业余时间,王玉博经常在家看电影,鬼片居多,她说从中可以学习吓人的技巧,制造恐怖气氛;提高吓人指数。

  在外人眼中,王玉博的外表与她的工作极不相符;反差太大。朋友同学也不太支持她,认为女孩子做这个工作不好找男朋友。

  母亲开始也不同意她做这份工作,认为女孩子就应该文文静静地干一些文员或办公室的工作。但王玉博认为,这份工作是新兴职业。让游客体验惊魂时刻的同时,能够发自内心地尖叫呐喊,释放工作和生活上的压力,就是给别人的一种快乐。“如今,大家已经慢慢认可我了。” 下班后,王玉博与父母看喜剧减压。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