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4岁男童遭车撞至头骨外露 竟然自己起身走回家

日期:2015-11-17 15:10:26 阅读:  来源:杭州网
分享到:
邮箱:

  上周四(12日)上午,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脑外科主治医生沈志鹏,在微信朋友圈发了一条消息:「娃坚强一枚--颅骨多发骨折,头皮撕裂伴缺损,硬膜下出血......就这么个4岁多的娃,被车撞了之后自己回的家

  上周四(12日)上午,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脑外科主治医生沈志鹏,在微信朋友圈发了一条消息:「娃坚强一枚--颅骨多发骨折,头皮撕裂伴缺损,硬膜下出血......就这么个4岁多的娃,被车撞了之后自己回的家,肇事司机还逃逸了。」沈还附上男童头部的照片,血肉模煳,让人不忍。

  这名坚强的4岁男童叫小瑞,是上周三晚上8时多被送到医院,沈说:「孩子被送来的时候,头上都是血,头皮撕掉了一样,骨头都在外面,他的意识还比较清醒,但是一直喊着疼。」他还指,小瑞的「伤口处血肉模煳,因为倒在积着雨水的路上,伤口中还有烂泥」。经检查,小瑞的头部多发性颅骨骨折、头部皮肤撕裂带软组织缺损,还有脑挫伤及肝挫伤。

  小瑞当晚接受了3个小时左右的手术,沈指:「孩子额头有一个3厘米多的缺口,我们只好对他进行了『头部皮半转移』,也就是将头顶的部份皮肤移植到额头,以达到修复目的。」至于肝挫伤,则采用了保守治疗,并没有动手术。目前,小瑞已经脱离生命危险,并转到普通病房,但仍需观察治疗。

  据小瑞的妈妈说,平时家里忙时,就会把还未上幼儿园的小瑞交给祖母照顾,周三下午,小瑞到祖母的邻居家中玩,邻居家离祖母家仅约3分钟路程,未料小瑞就在回家路上出事。事故发生后,小瑞头破血流,边哭边走回家。当祖母看到小瑞血肉模煳的样子,当即大哭起来。看到祖母哭了,小瑞反而安慰她「不要哭」,最后由邻居帮忙电召救护车。手术结束后,小瑞也一直安慰着祖母。

  小瑞妈妈于事发后报警,警方通过闭路电视,很快找到肇事司机。闭路电视清晰地记录了案发经过:当天下午4时40分左右,小瑞从邻居家出来,手上拿着糖,在转弯处,他的糖突然掉了,他弯下腰去捡,此时一辆黄色的别克车迎面驶来,小瑞被狠狠带入车前保险杠,并且拖行了两三米,车才停下。车停下之后,司机下车离开了,而小瑞则是从车尾缓缓爬出,随后站起来往家走。

  小瑞的妈妈说,据调查,肇事司机停车的位置离家仅50米,也就是说他到家了才停车的。她不能想像如果司机没有停车,小瑞会怎样。目前,警方正调查案件。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