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男子家中开派出所冒充警察 录女友不雅视频诈骗

日期:2015-07-18 10:14:52 阅读:  来源:新浪网
分享到:
邮箱:

雷某家中私设的“派出所”办公室
警方查获假制服  楚天都市报讯 男子家中设有接待室、监听室,警用装备甚至赶超真派出所。一年四季,他都会穿不同款的警服上街,轿车顶部也安装了警笛。可眼前的“警察”雷某,


雷某家中私设的“派出所”办公室

警方查获假制服

  楚天都市报讯 男子家中设有接待室、监听室,警用装备甚至赶超真派出所。一年四季,他都会穿不同款的警服上街,轿车顶部也安装了警笛。可眼前的“警察”雷某,并不是真的警察。用他的话说,他假冒警察,目的在于骗取对方信任,进而骗财骗色。

  7月14日晚,武汉市黄陂区滠口派出所民警将35岁的雷某抓获。昨日,雷某被刑拘。

  女子提出分手

  “警察”男友拿出不雅视频

  婷婷(化名)在黄陂汉口北上班。2012年,她认识了雷某。眼前的雷某十分拉风:身穿军服,最初是“上尉”,后又升为“少校”,其轿车还装有警笛。婷婷心生仰慕。

  2013年,雷某告诉婷婷,他从武装部转业了,现在是名警察。自此,两人开始交往。

  出于信任,婷婷允许雷某使用自己的QQ、微信。一天,婷婷的女性朋友埋怨道:“你那男朋友不靠谱,经常在网上撩我们,简直是流氓。”

  这让婷婷对雷某的警察身份产生了怀疑。她开始追问雷某的工作单位,雷某谎称是汉口一处公安检查站的民警。

  今年4月,婷婷提出分手,可雷某拒绝分手。为了向婷婷证明自己是警察,雷某十分清楚地说出了婷婷的行踪。雷某到底是不是警察?婷婷心中摇摆不定。

  大约一周前,雷某自称照顾婷婷多年,提出索要8万元分手费。遭拒后,雷某拿出了他和婷婷在一起的不雅视频相威胁。

  婷婷一下子懵了,经再三考虑,婷婷报了警。

  家中开“派出所”

  给女友轿车暗装GPS

  滠口派出所民警汤辉接警后,判断雷某是个假警察。因为他想起,这个雷某是个“熟人”,两年前,雷某骗过一个婆婆的2万元钱,也是他处理的。

  7月14日,婷婷开车至汉口徐州新村,发现雷某一路相随。在汤辉建议下,婷婷将车开到滠口派出所。可雷某果真知晓婷婷的行踪,一路追了过来。

  见有警车停在路边,雷某调头加速逃离,汤辉驾车将雷某逼停。民警发现雷某上身穿一件夏训服,下身着警裤,俨然一副警察打扮。车内还搜出警笛、假警官证。当民警问及其身份,雷某默不作答。

  14日晚,民警在雷某家中搜出假军服、假警服、吸食毒品的工具,还有GPS跟踪设备、针孔摄像机、单反相机、伪造的检察院和公安局公文,以及手铐、电棍等警用装备。雷某的GPS跟踪设备,连派出所都没有。

  楚天都市报记者看到,雷某家中设有接待室,摆放着办公用品、办公沙发、文件档案袋,还有虚假的监听室,摆放着各种电子设备,布置得像模像样。很多不知情的人来到雷某家中,很容易被假象迷惑。

  雷某交待,他为婷婷修车期间,悄悄在车内安装了GPS,所以才能知道她的行踪。

  佯装替人办事收打点费

  谎称有还建房源骗钱

  办案民警汤辉介绍,一次,婷婷的生意伙伴希望雷某能够出面,帮忙教训一下竞争对手。雷某压根就没动手。去年底,黄陂警方展开集中整治行动,竞争对手搬走了。

  雷某踩点获悉后,便顺势而为,私刻公安局印章,伪造了所谓的逮捕令,在上面填写了竞争对手的名字。由此,雷某拿到了5万元“打点费”。

  雷某的家乡盘龙城刘店村,正逢城中村改造。雷某谎称手头有很多还建房房源,可帮人转户口、买房子。于是,他伪造村委会印章,给他人开证明,收了刘某的买房定金6万元。另有一笔22万元的定金,警方还在核实中。

  汤辉告诉记者,雷某曾当过3年兵,1998年退伍后一直无业。除了婷婷外,雷某还交了其他女朋友。昨天下午,一女子来到滠口派出所报案,称就要和雷某结婚了,但雷某失踪了,借的钱也没还。

  汤辉说:“雷某性格外向,谈吐不凡,民警在他家搜到了法律书籍和《红楼梦》,加上他的伪装,容易迷惑人。”

  昨日,雷某因涉嫌诈骗被刑拘。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