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美16岁华裔学生攻读双博士 希望21岁当数学教授(图)

日期:2015-06-18 11:07:53 阅读:  来源:星岛日报
分享到:
邮箱:

即将满17岁的华裔学生华炎即将踏入John Hopkins大学,研读双博士学位。(美国《星岛日报》取自学校网站图)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还差一周即将步入17周岁的华裔学生华炎(William Hua)13日刚参加完加州大学洛杉矶分


即将满17岁的华裔学生华炎即将踏入John Hopkins大学,研读双博士学位。(美国《星岛日报》取自学校网站图)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还差一周即将步入17周岁的华裔学生华炎(William Hua)13日刚参加完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CSU Los Angeles)大少年班的毕业典礼,他在暑期过后又将前往Johns Hopkins大学就读应用数学(Apply Math)以及统计(Statistic)双博士学位,对于一般同年龄阶段的学生,这几乎是不可挑战的任务。

华炎的母亲王琳娜表示,她和先生生活的家庭非常的简单普通,在陪伴儿子成长的过程也从未刻意去要求。她说,华炎取得的成绩不是她如何去刻意栽培的成果,而是她正确地引导孩子的兴趣以及尊重选择的结果。

在谈及儿子成长的经历时,王琳娜不时开怀大笑,洋溢着对儿子的一份欣慰感。她介绍说,他和先生1997年移民至加拿大,后在1998年怀上了华炎。在她记忆中,华炎对数字的敏感程度远远高于语言。

她说,华炎直到2岁多才开口说话,但是他一岁时,在生活当中就表现出对物品数量的机敏。于是,王琳娜决定在平时与华炎玩耍时加入一些基本的数学加减法,不知不觉在母子互动的过程中,华炎在6岁已经掌握了小学数学知识。

王琳娜认为,孩子的智力都差不多,但是华炎之所以能够比其他学生学的快是因为他的专注。她说,华炎自小无论是做什么事情,或是在他们做智力游戏时都表现的非常专注,因此她也根据儿子良好的习惯继续正面的引导。

王琳娜说,尊重孩子的决定也是教育的关键,在陪伴华炎这么多年的成长中,不知不觉她也跟着“成长”。她介绍说,华炎自主要求学习钢琴,并在10岁就考取了8级证书。

有一天,华炎提出想要出去一个公共场合表演的念头,并得到了王琳娜的鼓励。她说,华炎在表演完后回来时掉下了眼泪,并说没有人为他鼓掌。在继续询问后,华炎解释道,没有人鼓掌是因为老人太老,已经没力为他鼓掌了。

王琳娜说,现在看来,尊重孩子的意愿,让他在社会上体验到的经验的确是对的选择。华炎就在那个时候立志学医,他后来在大少年班中就读生物化学以及数学专业,但在过程中放弃了从医的念头。原因是对数学更为感兴趣,王琳娜也在与儿子进行了数月的沟通后同意了对方的决定。

华炎表示,他自读书以来,从来没有从母亲那里感受到压力。他说,他的母亲是一名很好的老师,不仅在儿时教会他很多数学知识,更在人生以及生活的话题上也一直正面的引导他。

他说,他平时除了学习以外他还热爱篮球运动。大学期间,他还在南加州大学(USC)的医疗中心担任了超过1年的义工。对于他日后的打算,他希望通过在就读博士的过程中继续探索,但目前形势看来,他希望在21岁毕业时成为一名数学教授。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无相关信息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