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日本乘客在中国乘飞机吸烟 写认错书后被放行(图)

日期:2015-06-02 10:38:54 阅读:  来源:东方卫视
分享到:
邮箱:

  涉事男子  5月30日,乘客爆料称,从深圳飞上海的航班延误近6小时才起飞,关舱门后,一名日本乘客在洗手间吸烟。乘务人员确认,该日本乘客的火柴是自行带上飞机。最终,该男子在浦东机场派出所写下认错书被依法

  涉事男子

  5月30日,乘客爆料称,从深圳飞上海的航班延误近6小时才起飞,关舱门后,一名日本乘客在洗手间吸烟。乘务人员确认,该日本乘客的火柴是自行带上飞机。最终,该男子在浦东机场派出所写下认错书被依法放行。

  以下为视频全文:

  男主持人:昨天是第28个世界无烟日,我们国家多个部门在全国范围内启动为期一年的无烟的生活主题宣传活动,从今天起被誉为史上最严的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也将正式实施了。

  女主持人:其实控烟这个话题可以说是一个老生常谈了,以前咱们老说,但是效果不怎么样,这回看来是动真格的了,前面的新闻当中我们也提到了,我们上海也在制定相应的控烟条例。

  男主持人:是的,可是就在这个节骨眼上却有一个人在最不应该抽烟的地方抽了烟,引发了震怒,前天乘坐CZ3557航班是从深圳飞往上海的航班的乘客,向我们投诉反映,一名日本乘客竟然在飞机上的卫生间内偷偷的抽烟,我们来看一下。

  解说:韩先生就是CZ3557航班上乘客,这架航班原定30号下午两点起飞,一直延误到8点才起飞,韩先生发现一名日本乘客躲在机上卫生间抽烟。

  韩先生(CZ3557航班乘客):起飞半个小时之前我正好上厕所,我本来想坐在座位上,后来我想在飞机上活动活动,因为在飞机上坐了2、3个小时了,因为飞机延误,正好有个人从厕所里出来,我觉得他身上烟味很大,我把门打开厕所内烟味道也很大,当时我就马上告诉空姐了,空姐马上找安全员和乘务长都过来了。

  解说:该男子此时已经回到自己座位上,韩先生随即向机组人员进行指认,同时他还发现该日本乘客将火柴带上了飞机。

  韩先生:日本人就回到他的座位上,空姐还在找他,他当场承认了自己吸烟了。

  记者:火种哪里来的?

  韩先生:是呀,很奇怪的,安全员把他带走,跟他聊这个事情,后来我听到他们安全员说,拿到他的火柴了,没收了他的火柴,安全员把他带到前面有人看管了。

  解说:之后韩先生向机组人员指出,要求该日本乘客向其他乘客赔礼道歉,机长最后决定将飞机开到上海后将该男子交由警方处理。

  韩先生:我觉得这是非常严重的事情,非常非常严重,我就旁边的人说这个事情,旁边的人说让他向全飞机的人赔礼道歉。

  记者:后来他赔礼道歉了吗?

  韩先生:没有,我们跟南航的乘务长商量协调这个事情,乘务长说没有这个权力,这样的话让人家的人格受到伤害,我觉得赔礼道歉很正常的,我说程度降到最底线,不论是日语,英语还是中文,在广播里不出面向大家赔礼道歉,但乘务长还是拒绝了。

  女主持人:这架CZ3557本来是下午两点起飞,最后是8点钟才飞,延误了6个多小时,那和这名日本乘客吸烟有没有关系?另外我们知道这个火柴不是不能够带上飞机吗,那他怎么带上去的?

  男主持人:其实这里面有两个问题,你看问到,第一个是飞机延误和乘客抽烟有没有关系?实际上我们也是多方的核实,跟日本乘客抽烟是没有关系的,主要延误的原因是因为天气原因,这是南航方面给我们介绍,所以在这里还要澄清一下,这个飞机延误和乘客抽烟是没有关系的,而且南航方面也表示他是为什么让日本乘客到上海之后再接受处理,也是为了考虑到已经准备要滑行了,这个时候出于安全的考虑,第一时间就把这个乘客是带往了上海,让上海警方厅处理,另外你刚刚讲到说这个火柴。

  女主持人:火柴的问题。

  男主持人:火柴当然是不能带上飞机的,我们刚刚镜头里也看到了,有些易燃物是绝不能带上飞机的,那怎么会带上去呢?所以这个韩先生也是非常奇怪,他说安检是怎么过的,所以我觉得可能在深圳机场角度上来看是他的案件是有些漏洞,这也是让韩先生和其他一些乘客感到不满的地方。

  女主持人:另外一个问题可能大家也比较好奇,就是为什么他在飞机的厕所里面吸烟的时候,这个烟雾警报器没有响?

  男主持人:这个问题其实也是我们投诉的这些韩先生和其他的乘客非常关注的一个问题,昨天我也是专门采访南航方面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给我们解释是说要达到一定的浓度之后烟感它就会自动的报警,言下之意就说可能这个烟雾的浓度还没有达到报警的程度,我觉得这个还是要好好的检测一下,是不是说的确是没有达到一定的浓度,如果说这个飞机在飞行的过程当中,如果有人在抽烟,那这后果就不堪设想了,如果一旦引燃其他的一些易燃物的话。

  女主持人:那就是整个就威胁到整个飞机的飞行安全,那之后对这个日本人是怎么处理的呢?

  男主持人:是这样的,当时很多乘客要求南航的乘务长,乘务人员要全机组的乘客人员进行道歉,机组人员说按照法律规定我们没有权力要求对方向乘客进行道歉,怎么处理呢?后来是这样的,让乘客是坐在安全边上,安全人员全程陪护没收了他的火柴和香烟,随后是按照规定移交到了,落地之后移交到了上海的警方,由上海的警方处理,最后上海警方让他出具了一个认错书,认为他认错态度比较好,在这样一个情况下面,予以放行,这是依法依规来进行处理的。

  女主持人:我们都知道在飞机上是不能够抽烟的,这是出于安全方面的考虑,但是有些人好像并不把这件事当回事。

  男主持人:是,其实在飞机上抽烟不是小事,我记得在1982年,一架飞机在广州白云机场降落前发现机场后部冒烟了,这个飞机紧急降落之后起火造成了一部分的旅客和机组人员受伤了,后面经过调查发现货源是一截烟头,根据国家民航组织统计,80%的机上的火灾都是由于旅客将烟头随意丢弃引发的。

  女主持人:你看就是这么一个小小的烟头所引发的,所以综合之前的新闻我们不难看出,这飞机上的抽烟事件是屡有发生的,所以在这里我们也是奉劝各位烟民,为了他人的生命负责,请不要在飞机上吸烟,当然这也是在为您自己的生命负责。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