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运猪车侧翻 10多头猪高速路撒欢 交警帮赶猪(图)

日期:2015-05-04 11:03:02 阅读:  来源:东南网
分享到:
邮箱:

  东南网5月2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吕寒伟 通讯员 董鑫源 钟炳武 文/图)“二师兄”跑了!昨天下午,漳州到厦门的高速路上,一部货车侧翻。这部货车有点特殊,车上运的全是白花花的猪,结果,猪撒欢逃命去了。



  东南网5月2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吕寒伟 通讯员 董鑫源 钟炳武 文/图)“二师兄”跑了!昨天下午,漳州到厦门的高速路上,一部货车侧翻。这部货车有点特殊,车上运的全是白花花的猪,结果,猪撒欢逃命去了。

  事故大约发生于16时许,靠近杏林高速路口四五公里处。据货车司机描述,车上大约运有40头猪,车开着开着,突然车轮爆胎,车子失去重心,侧翻在地。事故造成几头猪当场死亡,所幸人无碍。

  看到同伴遇难、流血,受到惊吓的猪们慌了,趁乱逃命。它们有的身上受伤,擦出血痕,有的沾着同伴的血,从货车后斗顶部钻出,夺路狂奔。

  运猪司机介绍,跑掉的猪有十几头。其中,一头神经最“脆弱”的猪,径直往车后跑,逆向前行,跑得最快、最远。

  接到报警后,高速交警、路政人员及时赶到,有民警指挥车辆注意避让,有民警帮助赶猪,把猪赶往应急车道。

  现场处理事故的交警描述,最远的那头猪跑出近一公里。但是,由于货车上没有携带赶猪工具,交警、路政人员、司机只能先“安抚”“二师兄”,等待后援。“二师兄”倒是很听话,跟着走,不需要用绳,没有再四处乱窜。

  运猪司机一边赶猪,一边拨打电话,请人带工具、开车过来,重新将猪装运。17时左右,新的运猪车赶到,工人们拿出专门的赶猪工具,慢慢将一头头健硕的肥猪赶到一起,最后一一抬上车。

  截至18:20,事故现场全部处理完毕。其间,高速公路上留有两个车道通行,但依然造成堵车,时长约1个小时,车辆排队约2公里。

  厦门高速交警提醒,高速公路上车速快,一旦发生事故后果不堪设想,请司机要注意检查轮胎、油箱、电子线路等车况,避免发生类似交通事故。

  相关新闻

  运猪车侧翻十几只猪逛高速


  厦门日报讯(文/图记者曾嫣艳通讯员郑锦阳)昨日下午,沈海高速路杏林出口附近路段,十多头白花花的大白猪,哼哼唧唧地在高速路上四处逃窜,交警、路政人员临时充当“猪倌”,将猪赶到安全地带。

  猪跑上高速,是因为一起车祸。昨日下午4时20分左右,一辆运载40头活猪的货车,在高速路上侧翻。过路司机说,事故发生在高速路漳州往厦门方向的车道上,距离杏林高速出口5公里处,“有的猪身上挂彩,带着血在高速路上到处跑。”


  “车子开着开着,不知怎么就爆胎了。”货车司机告诉民警,车子突然失控失去重心,车身一歪,就翻车了。几头猪当场死亡,其他的猪趁乱钻出笼子,逃到高速路上。他惊慌失措地爬出车外,看到满地乱跑的猪,顿时傻眼。一清点,跑掉的猪有10多头。

  猪在高速路上乱窜,一不小心就可能引发其他车祸。高速交警和路政部门接到报警后,立刻赶往现场。高速交警先拦下来车,临时将车道警戒起来。“其中有一头猪往来车方向跑,我们只好先拦车,后追猪,把猪赶到应急车道上。”现场执勤的交警说,猪最远跑出近一公里,他们没有绳子等工具,只好先将猪赶到最旁边的应急车道,集中看管,由货车司机打电话,叫人带上工具、开另一辆运猪车来帮忙。

  幸运的是,这些猪倒是很听话,只要有人看着,就乖乖呆着,不再四处乱窜了。另一辆车赶到后,这些猪被赶上车,重新装运。随后,交警拖离事故车辆,并对交通进行疏导。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