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两空巢老人因子女过完春节各奔东西 抑郁自杀(图)

日期:2015-03-02 09:49:26 阅读:  来源:中国广播网
分享到:
邮箱:

  春节长假刚过完没几天,南京秦淮警方就接到了不少老人发生意外的警情,更有甚者,两位老人居然不约而同选择了轻生。民警了解到,这些老人大多是空巢老人,随着假期结束,儿女们各奔东西,他们的意外也就是在这


  春节长假刚过完没几天,南京秦淮警方就接到了不少老人发生意外的警情,更有甚者,两位老人居然不约而同选择了轻生。民警了解到,这些老人大多是空巢老人,随着假期结束,儿女们各奔东西,他们的意外也就是在这个阶段发生的。对此,心理专家表示,节后空巢老人意外频发,其实是老人们患上了先焦虑、后抑郁的“分离综合征”。

  “才走两天,没想到我妈就想不开了……”2月27日,南京大光路派出所接到一位市民报警。原来,这位市民的母亲88岁了,春节期间,一家人回来过年还乐呵呵的,但当天上午她再回母亲家中时,却发现老人上吊自杀了。

  无独有偶,就在此事发生前三天,洪武路派出所也接到了类似的警情。同样是80多岁的老太太,选择了跳楼轻生。民警发现,2月24日上午,老太太就曾试图自杀,被邻居给拦了下来。之后,邻居通知了老人的子女。老人平时独居,春节时儿女回来住了几天,24日离开了。听说老人轻生后,几个子女立刻回到了家中陪护。

  但谁都没有想到,当天下午,市民马先生看到,老太太从自家窗口爬了出来……民警赶到现场并叫来120抢救,老人还是不幸去世了。“节后这几天,我们已经接到了数起类似报警,都是空巢老人轻生的,好在大多都被及时发现给救下了。”南京秦淮警方相关负责人介绍。

  专家建议

  多给老人打打电话

  春节后,为什么这么多空巢老人发生意外?“其实并不奇怪,主要原因是不少老年人患上了先焦虑、后抑郁的‘分离综合征’。”南京市心理危机干预中心主任张纯告诉记者,现在很多年轻人在外读书、工作,父母成了“留守老人”。好不容易等到过年一家人团聚,这时候的老人往往会因为孩子“过几天又走了”而产生很强的焦虑心理。当孩子真的再次离开,家里一下子又变得冷冷清清,这种巨大落差会导致老人的抑郁心理。张纯建议子女过完节离家后,多给老人打电话,随时关注老人的情绪变化,通过交流来缓解“分离综合征”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