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广东一司机开车时睡着连撞7人 1名小学生死亡(图)

日期:2015-01-12 09:54:18 阅读:  来源:信息时报
分享到:
邮箱:

放大图片,可以清晰地看到,副驾驶上的乘客正在挥手。

  2014年12月15日下午,一辆小车行经花都区新华街时,突然冲上人行道先撞5人,继续前行20余米后再撞2人,直至撞到路边绿化树才停下来。事故造成1名





放大图片,可以清晰地看到,副驾驶上的乘客正在挥手。

  2014年12月15日下午,一辆小车行经花都区新华街时,突然冲上人行道先撞5人,继续前行20余米后再撞2人,直至撞到路边绿化树才停下来。事故造成1名小学生死亡。广州交警调取事前监控发现,肇事司机在开车时一度处于闭眼状态并不停打哈欠。目前,姚某因涉嫌交通肇事罪已被警方刑拘。而事故发生后,为救人连闯3个红灯的司机邱女士,也在交警帮助下撤销了违章记录。

  连撞7人

  司机睡着撞上过往学生

  2014年12月15日下午,一辆号牌为粤XX的小车由南往北行至花都区新华街时,司机因疲劳驾驶闭眼开车,突然冲上人行道先撞5人,醒神过来的司机慌乱之中又将油门当刹车,继续前行20余米后再撞2人,直至撞到路边绿化树才停下来。事故造成1名小学生死亡,3名小学生及3名成人受伤。

  据姚某供述,在撞第一批行人时,因太过疲劳自己已经睡着了,撞人后才醒过来,慌乱之中又误将油门当刹车,导致后来继续撞人撞树。

  目前,姚某因涉嫌交通肇事罪已被警方刑拘。广州交警提醒,驾车时切忌疲劳驾驶。若感困倦、精力不集中时,要及时选择安全地点停车休息。

  闯红灯救人

  交警帮其撤销违章记录

  救人的邱女士今年32岁,为某药业集团医药有限公司员工。事发时,邱女士正好经过车祸现场,为了腾出空位给伤者,情急之下邱女士还把车上的医药品搬下路边,还一路连闯3个红灯将伤势较重的父子俩送往就近的花都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并帮伤者挂号后悄然离开。而就在邱女士闯第一个红灯的时候,街头上演了温馨的一幕,很多路人自发帮邱女士拦住其它方向的来车助其安全快速通过。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在紧急情况下救人,但在闯第2、3个路口红灯时,邱女士先是观察路口情况,长鸣喇叭示意,同时让在副驾驶位的父亲挥手大喊过往车辆注意,并谨慎避让了一些正常行驶的车辆,最终安全通过路口。

  “当时根本没想那么多,救人比很多事情重要。”邱女士回忆救人过程时表示,“其实救人的不止我一个,闯第一个红灯时,很多路人自发帮我拦其它方向的车。”

  “闯红灯时作了最坏的打算,本来想等处罚下来再作打算,救人高于一切。”邱女士表示。近日,广州交警已主动联系上了热心救人的邱女士,并帮邱女士撤销了她在救人路途上闯红灯的交通违法行为。

  交警提醒广大热心市民,在遇到类似的紧急情况时,建议大家首选拨打110或120寻求专业救助。如确因情况紧急,一定要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进行救助,由此产生的交通违法可向交警反映,交警核实后将予以撤销。千万不要在紧急救助时因为闯红灯等行为,而造成其他更大的伤害事故。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