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好心帮忙被骂“滚回中国” 华女欲告白人顾客歧视(图)

日期:2014-12-09 10:36:28 阅读:  来源:美国中文网
分享到:
邮箱:

摘要: 一位在新泽西开车行的华裔陈女士今天来到我台投诉,向我们讲述了她在工作期间受到种族歧视的遭遇。原本是好意帮助附近的邻居先修车,后交钱,不料在修完车之后车主拒绝付款,反而用带有种族歧视性的言语侮辱她

好心帮忙被骂“滚回中国” 新泽西华女欲告白人顾客歧视_图1-1

  据美国中文电视记者王诗瑶实习生陈柳默报道,一位在新泽西开车行的华裔陈女士周五来到美国中文电视台投诉,讲述了她在工作期间受到种族歧视的遭遇。原本是好意帮助附近的邻居先修车,后交钱,不料在修完车之后车主拒绝付款,反而用带有种族歧视性的言语侮辱她并攻击她的同事,陈女士愤然决定将其告上法庭。

  陈伟玲来自广州,三个月前和朋友在新泽西的Kearny镇接手了一家车行,生意也渐入正轨,不料却碰到如此顾客令她郁闷了好久。据她介绍,一位名叫托马斯 (Thomas)的顾客之前一直是在这里修车,在上个月末的时候,他的车因为撞到了前面的车辆造成车灯受损,被送到陈女士的车行修理,扣除保险理赔的 2550元,还需要托马斯自己交付750元,不过他当时要求先帮他把车修好再付款,陈女士看都是邻居并且他也上了年纪,就答应了他。等到前天车修理好之 后,托马斯要求陈女士把车送到他家门口,但在取车时并没有要付款的意思,而是径直走过来要把车开走,陈女士就扣住车辆不给他,双方随后发生了语言上的冲 突。陈女士提供的这段当时的视频显示,托马斯在纠缠的过程中用力推了陈女士的同事,托马斯的朋友还在旁边大喊不要还手。
 
  陈女士随后就报了警,但托马斯依然情绪激动,对陈女士说出“回到中国去”之类带有歧视性的言语。
 
  就说让我们回到中国去,你们是有色人种之类的话。对警察说你们怎么能帮助他们,他们是有色人种。
 
  在警察的调解下,托马斯于第二天把钱补交给车行,虽然钱追回来了,但陈女士越想越来气,自己靠能力赚钱却遭遇到如此歧视,决定拿着警察报告要将托马斯告上法庭。为了全面了解情况,我们也带着疑问拨通了托马斯新泽西家中的电话,但截至记者发稿前,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最近闹得沸沸扬扬的布朗案件再次把种族议题推上了风口浪尖,陈女士表示,她希望通过我们把自己的遭遇和大家分享,呼吁华人一旦遇到种族歧视,一定要敢于捍卫自己的权益。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