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英国男子因妻子去世过度悲伤 “心碎”而亡(图)

日期:2014-12-01 10:18:16 阅读: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邮箱:

皮特曼夫妇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镜报》11月27日报道,日前,英国哈特尔普尔一名男子因妻子罹患肺癌去世悲痛过度,数小时后死于“心碎综合症”。据悉,他在妻子弥留之际曾对她说:“我马上就来陪你。



皮特曼夫妇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镜报》11月27日报道,日前,英国哈特尔普尔一名男子因妻子罹患肺癌去世悲痛过度,数小时后死于“心碎综合症”。据悉,他在妻子弥留之际曾对她说:“我马上就来陪你。”

  77岁的乔治皮特曼(George Pitman)身患动脉瘤却拒绝接受治疗,只为守在妻子帕特(Pat)的病床旁。而当护士在帕特病房准备为其治疗时,帕特已经走到了生命的尽头。

  据悉,这对夫妇通过相亲认识,但之后,皮特曼就前往香港服兵役,期间他们互相通信。两年后,皮特曼回到家乡,此后,他们一起生活了55年,育有5个儿女。

  这对夫妇的离开让其儿女悲痛万分,但他们表示父母一直生活在一起,从不分开,这样的结局正是他们想要的。同时,他们在父母家里发现父亲早已把装有出身证明和其他法律文件的盒子放在床头,似乎早已预料到这一天的到来。

  什么是心碎综合征

  美国科学家最新研究发现:“心碎”产生胸痛、憋气、神经质“心碎”是对悲伤者的一种最古老的隐喻。在叙述失去亲人或者失恋的感觉时,人们常用“心都碎了”来形容。如今,“心碎”不再是诗人和哲学家经常用的词汇,而是成为了一种病症的学名。美国《新英格兰医学杂志》2月10日刊载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亨特·钱皮恩等人的一篇文章,将由悲痛或震惊所引发的胸痛、憋气和呼吸短促等一些类似于心脏病的症状称为“心碎综合征”。

  钱皮恩博士领导的一个研究小组在1999年至2003年间共接治了19名急诊患者,这些病人出现了胸痛、憋气等症状,与心脏病发作时的症状相似,但与心脏病患者不同的是,在卧床休息和接受少量治疗后,他们就康复了。

  这些患者基本上全都是已绝经的老年妇女。她们患病的原因包括丈夫、父母或孩子等亲人去世所带来的巨大悲痛或者遭遇车祸、抢劫等造成的严重惊吓,以及激烈争辩、出庭和公众演讲等紧张带来的强烈刺激。通过磁共振等检查显示,她们并没有患心脏病。

  “心碎综合征”的发生与人的性格有关,性格是一种复杂的心理因素。美国学者最早将人的性格分为A型和B型,A型性格表现为急躁,易冲动,缺乏耐心,强烈的时间紧迫感,争强好胜等;B型性格为从容不迫,耐心容忍,不争强好胜,会安排作息。A型性格容易患“心碎综合征”。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