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华裔车祸私了后在争执中被杀 凶手被囚终身(图)

日期:2014-10-31 10:04:49 阅读:  来源: 明报
分享到:
邮箱:

死者张永伟。



马哈拉杰的太太昨天抱着1岁大女儿到法庭听判决。
  多市北约克台湾移民张永伟去年9月在其家门前被杀案﹐25岁的兇手二级谋杀罪成﹐昨天被法官判处终身监禁﹐12年不准假释。

  死者张



死者张永伟。



马哈拉杰的太太昨天抱着1岁大女儿到法庭听判决。

  多市北约克台湾移民张永伟去年9月在其家门前被杀案﹐25岁的兇手二级谋杀罪成﹐昨天被法官判处终身监禁﹐12年不准假释。

  死者张永伟与兇手是因为一宗交通意外﹐张的轻型电单车(又称绵羊仔)被兇手的小货车撞中﹐张善意地同意「私了」﹐兇手拿钱去张位于里斯利街(Leslie Street)士刁大道(Steeles Avenue)地区的住所时发生冲突﹐张永伟被对方兇残地杀害。警方说﹐62岁的张永伟被刺31刀﹐头部被对方用砖头猛击多次﹐又被对方勒颈﹐送院后不治。

  至此﹐该宗被法官认为是宗没有意义的悲剧遂告一段落﹐但是两个家庭郄受到严重打击。对张永伟的子女来说﹐他们损失了一位乐于助人、为人慈爱的父亲﹔而对兇手马哈拉杰(Kimnarine Keshan Maharaj)而言﹐他身陷囹圄﹐留下一名1岁大、他还未有机会触摸过的女儿。

  张永伟的儿子莫里斯(Maurice)连同其他家人,昨天离开法庭时对传媒说﹐他的父亲是个最肯帮助及关心别人的人﹐不夸张地说﹐是个一年365天都会去帮助别人。而该宗兇杀案最悲哀的﹐是兇手有位1岁大的女儿﹐兇手竟然在其太太还有一个星期就生产时杀了他的父亲。

  张的女儿说﹐兇手杀了一个会帮助他的人。

  昨天﹐兇手马哈拉杰的太太抱着只有1岁大的女儿到法庭听取判决。由于马哈拉杰在女儿出生前已被捕﹐他没有触摸过女儿。

  该宗兇杀案发生于2013年。在9月10日﹐张永伟骑的绵羊仔和当时24岁的马哈拉杰驾驶的猛派桑墓园(Mount Pleasant)的小型货车在猛派桑路相撞。张受了轻伤﹐他的绵羊仔则遭损毁。不过﹐2人当时同意﹐不将事件报告警方和保险公司﹐而以私了方式处理﹐2人交换了电话号码及地址。马氏当时承诺支付1040元赔偿车辆修理。

  两天之后的早上﹐张永伟被发现身负致命重伤﹐躺在家门口﹐送院后不治。

  警方在4日后拘捕马哈拉杰。法庭上的案情透露﹐马于12日早上约9时前往张家﹐但只付张945元。其后张的儿子莫里斯发现父亲躺在住所外面﹐身受重伤。

  张永伟是一名佛教徒﹐乐于助人﹐邻里都对他有良好印象。他在皮尔逊国际机场做兼职中文及日文翻译。

  警方说﹐张永伟重视家庭﹐希望做好事来帮助别人。这次却为做好人而付出了自己的生命。警方说,死者曾把遇上这宗轻微交通意外,以及另外一方愿意赔款私了一事告知儿子,当时儿子已劝告父亲不如到意外报告中心报案,但笃信佛教的死者并未照做﹐结果酿成悲剧。

  至于兇手马哈拉杰﹐犯案时是猛派桑墓园的季节工。他在千里达出生﹐在多伦多居住近6年。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