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美华裔学生上大学遭歧视自杀 父亲亦身亡(图)

日期:2014-10-19 11:50:51 阅读: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邮箱:

9月24日,旧金山湾区山景城的一对华裔父子死在公寓里,警方认定其中一人为自杀,另一人意外身亡。这一案件近日有了新进展,据死者亲属透露,自杀的是17岁的儿子William Liu,而自杀原因很可能是由于在申请大学时

    9月24日,旧金山湾区山景城的一对华裔父子死在公寓里,警方认定其中一人为自杀,另一人意外身亡。这一案件近日有了新进展,据死者亲属透露,自杀的是17岁的儿子William Liu,而自杀原因很可能是由于在申请大学时遭遇了逆向种族歧视。

    虽然警方并未公布9月24日山景城华裔父子双尸案中的自杀者,但死者之一、William Liu的表姐凯伊·拉斯姆森(Kai Rasmussen)表示,家人都很清楚,是17岁的William Liu释放毒气自杀,父亲刘连济回到家发现儿子倒地不醒,试图抢救时吸入毒气死亡。据悉,William Liu成绩极佳,一直是优等生,今年虽获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录取,但却被心仪的斯坦福和麻省理工拒绝,从此情绪低落。案发前不久,刘连济夫妇还在家中发现儿子上网采购化学制剂的盒子,但并不清楚其危险性。

    William Liu的表姐认为,表弟走上绝路与其申请大学时遭遇歧视有关。而这件事情在湾区的华裔社区里也是一石激起千层浪,因为亚裔入学遭遇逆向种族歧视并不鲜见,记者为此采访了与William Liu有着类似经历的华裔学生Michael Wang的父亲王耀明。

    王耀明在旧金山湾区从事教育工作十多年,他所教的学生还是William Liu的同学:“据他的一些同学告诉我,这个孩子是比较内向的,家长也是新移民忙于工作,他爸爸也是很忙的一个人。”王耀明介绍,William Liu就读于林书豪的母校Polo Alto高中,这所学校是湾区最好的明星高中之一,学生多数入读斯坦福大学,再进入硅谷IT公司就职。学生组成以华裔和犹太裔居多,竞争十分激烈,William Liu并非学生自杀的首例。“他们的压力在全美国也是很高的,自杀率也是很高的,”王耀明向记者说,“所以你看到许多辅导员会组织学生活动,比如“我拒绝自杀”。它就是告诉学生,有问题要说出来,但是还是防不胜防。”

    根据加州公共卫生局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湾区五大县15至24岁青少年自杀个案共50宗,其中亚裔个案占9宗,排名前三。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