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女子化身双胞胎交往3男友 索要礼金涉诈骗被抓

日期:2014-10-18 11:56:17 阅读:  来源:红网
分享到:
邮箱:

  红网长沙10月16日讯(滚动新闻记者 刘双 实习生 叶清扬 通讯员 舒秋膂)今年34岁的吴菊香(化名)是湖南临湘人。与前夫离婚后,她来到长沙打工。生活条件的不如意,又欠下了几万元高利贷,她开始琢磨怎么样能来点

  红网长沙10月16日讯(滚动新闻记者 刘双 实习生 叶清扬 通讯员 舒秋膂)今年34岁的吴菊香(化名)是湖南临湘人。与前夫离婚后,她来到长沙打工。生活条件的不如意,又欠下了几万元高利贷,她开始琢磨怎么样能来点钱。去年,一次无意间在电视上看到了一则骗婚的新闻,让她动起了心思。目前,她已因涉嫌诈骗罪被提起公诉。

  10月15日,长沙岳麓区人民法院,坐在听审席上的两个男人原本互不认识,却因一个叫做吴菊香(化名)的女人有了交集。此前,他们同时有着一个身份,吴菊香的“未婚夫”。

男友A
面的司机介绍,电话交流后确定关系

  今年3月19日,长沙人金某接到了朋友李某的电话,称过两天会有一个女的跟他联系。

  “当时我开着车,一个女的说要去含浦,要我送她。”面的司机李某说,女子上车后,就问有没有单身伢子可以做下介绍,李某立马“推荐”了正在急着谈对象的金某,并将金某号码给了吴菊香。

  通过连续几天的电话、短信接触后,吴菊香主动提出要去衡阳看金某。之后,两人很快确定了恋爱关系并同居。半个月后,吴菊香称要带金某回老家临湘看看,并称按照自己老家的传统观念和习俗,只要家里最年长的奶奶同意了两人的婚事,她和金某就可以结婚了。

  着急想成家的金某买了几千元礼品,见到了吴菊香的奶奶和姐姐,并打了红包。

  后来,吴菊香在金某父亲生日这天,给老人买了两套衣服、生日蛋糕和礼花。金某的父母对这个未来媳妇也显得很满意。决定要定婚后,金某的母亲带着吴菊香买了几千元的金戒指、金项链。

  又过了半个月,吴菊香带着“父亲”和“叔叔”来到金某家,商量定婚事宜。

  “父亲”和“叔叔”实际上都是吴菊香找人假扮的。两家人很快便完成了“定婚”仪式。金某父母给了吴菊香5000元,之后又往吴菊香的银行卡上打了1万5千元。

男友B
化身“双胞胎妹妹”,很快恋爱订婚

  金某有个老乡叫李某某,两人关系平时走得较近。眼看着自己已经“脱单”了,金某也惦记着李某某的人生大事。一次,金某问起吴菊香身边还有没有单身女子可以介绍给李某某,吴菊香满口答应下来,称自己还真有个条件蛮好的朋友单身,并向金某要了李某某的手机号码。

  因为金某和吴菊香交往的时间还很短,李某某还没有见过吴菊香。过了几天,吴菊香打通了李某某的电话,自称“吴某”,是吴菊香的朋友。很快,李某某和“吴某”也开始了恋爱,并准备定婚。

  李某某到金某家吃饭时,金某问起吴菊香介绍的女朋友怎么样。听着李某某的描述,金某觉得很像自己的女朋友。

  事后,金某去问吴菊香,吴菊香便称“吴某”是自己的双胞胎妹妹。

  金某将自己的怀疑告诉了李某某。李某某决定,先观察一段时间。

穿帮
黑风衣、穿丝袜,原是同一个“未婚妻”

  之后,李某某多次找“吴某”约会,但对方一直称工作忙拖延见面。越发觉得有猫腻的李某某打算喊上金某一起约“吴某”出来碰个面。一开始,“吴某”答应请两人一起去KTV唱歌,但之后她又称临时有事爽约了。

  今年5月的一天,吴菊香和金某坐车从郴州回到长沙。吴菊香以去单位为由提前下车,其实她是赶去跟李某某见面。

  “吴某”和李某某匆匆见了一面就离开。李某某立刻打电话给金某,询问吴菊香穿的是什么衣服。

  “黑色丝袜,一件黑色长风衣。”听到这个答案后,李某某顿时明白了其实“吴某”就是吴菊香。

  已经基本确定是个骗局之后,两人找到了当初的介绍人李某,后又通过熟人打听到一个叫曾某的男人。

男友C
两人发现“未婚妻”第三个“老公”

  之后,李某某和金某找到了曾某。两人在曾某的微信里找到了吴菊香。在微信里,她称曾某为“老公”。

  实际上,吴菊香早在去年就认识了曾某,是她“下手”的第一个对象。

  去年8月,吴菊香在岳麓区搭乘了一辆摩的。在闲聊时,她就问起摩的师傅有没有未婚的伢子可以介绍,称自己有个“长得漂亮,条件不错”的女同学还单身。打量了一番后,摩的师傅想到了同村的曾某。

  摩的师傅拨通了曾某的电话后,吴菊香将手机抢去,主动跟电话那头的曾某聊了起来。之后,吴菊香和曾某成了男女朋友。

  接触了一段时间后,吴菊香很快便提出要定婚。吴菊香见了曾某父母之后,曾某给吴菊香买了8000多元的金器,还给了2万元作为礼金。

  过年时,吴菊香又要曾某给自己购买了苹果手机和一台电动车。

  曾某经常提出要见面,并催促结婚,吴菊香总以不在长沙或单位要加班为由不见面。随后,她向曾某提出分手。而此时,尽管两人关系未彻底切断,还在商量退还礼金之事,吴菊香又“物色”到了另一名男子。这名男子,就是金某。

  三人报案后,吴菊香在5月7日被派出所民警抓获。

庭审现场
辩论焦点:是草率谈对象还是故意诈骗

  庭审现场,吴菊香除了回答问题,一直低着头。“我知道自己做错了。”她说。

  吴菊香的代理律师称,吴菊香经济条件比较困难,加上又在外欠债,“她有过短暂的婚史,离婚之后生活状况不好。对于她的再婚,父母一直逼得很紧,所以她才草率谈了对象。”他称,吴菊香并非借恋爱之名诈骗。

  对此,公诉人提出被告代理律师的说法不成立。她表示,吴菊香每次都是主动找机会认识未婚男子,短暂交往后又立马提出定婚索要彩礼,“而且一个比一个快。”公诉人认为,吴菊香是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虚构事实的手段骗取他人财物,且数额巨大,行为已构成诈骗罪。

  经过3个小时的庭审,审判长宣布先休庭,将择期再进行审理。

  一直坐在听审席上的金某母亲情绪很激动。她称,自己对吴菊香很好,将她当女儿看待,给她买这买那,定婚时彩礼钱也尽量满足。“要不是她带着‘爸爸’和‘叔叔’来,我也不会相信。”老人气愤地说道。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