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男子自创非法组织“华藏宗门” 奸淫十余名女弟子

日期:2014-08-15 16:22:02 阅读:  来源:南方都市报
分享到:
邮箱:

  打着宗教名人的旗号,揭阳惠来县男子吴某衡(其对外自称“吴某恒”)创立“华藏宗门”,编造宣扬歪理邪说实施犯罪活动。他不仅兜售“开光法器”大肆敛财,更以“男女双修可以使人达到学佛的最高境界”等为名引诱、

  打着宗教名人的旗号,揭阳惠来县男子吴某衡(其对外自称“吴某恒”)创立“华藏宗门”,编造宣扬歪理邪说实施犯罪活动。他不仅兜售“开光法器”大肆敛财,更以“男女双修可以使人达到学佛的最高境界”等为名引诱、胁迫多名女弟子与其发生性关系。

  近年来,陆续有人向公安机关举报吴某衡及其创立的“华藏宗门”,不少网民成立“全国揭批吴某某联盟”,控诉“华藏害我工作丢失、流离失所”,控诉因为修炼“华藏”而抛弃家庭、家庭破裂。

  今年7月30日凌晨,广东公安机关在公安部的统一部署下,在有关省市的协助配合下开展“猎枭行动”,依法查处“华藏宗门”非法组织,传唤审查涉案人员80多名,搜查取缔活动窝点多处,搜缴该组织宣传品及财物一大批。据初步侦查掌握,该组织教首吴某衡(47岁,揭阳市惠来县人)等人涉嫌组织和利用邪教破坏法律、实施诈骗、强奸等犯罪活动,其中21人已被刑事拘留。

虚构身世弄虚作假

  警方介绍,今年47岁的吴某衡自称是佛教第88世、禅宗第61世衣钵传人,少林寺第32代传人,是“大日如来佛”的化身,法力无边,弟子拜他为师可以成佛;他开宗立派,1990年自创“华藏法门”组织(1993年改名为“华藏心法”,2013年改称“华藏宗门”),自称“华藏”一脉初祖,自封法号“觉皇”,编造“华藏心法”等邪说。

  然而,据警方调查核实,吴某衡早年就劣迹斑斑,少年时期经常玩弄女性,曾因与一名有夫之妇同居,被派出所收容审查;1991年11月,因涉嫌诈骗、流氓罪被惠来县公安局刑警队收容审查。2000年因擅自发行股票罪、非法经营罪被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判处有期徒刑11年。2010年刑满释放。

  吴某衡自称“7岁承曹洞禅门高僧德真、德智大和尚接引,11岁入山随师修行、习武、研读兵法”,可警方走访吴某衡老家多位同村老师以及政府有关人士均证实,其出生后一直在老家读书,小学毕业后务农,16岁时才离开家乡。

  吴某衡自称少林高僧德禅方丈(曾任少林寺住持)将少林寺镇山之宝“宜山画”传承给他,从而获得禅宗衣钵传承。可据德禅方丈的弟子释行云反映,1986年6月他在鹤壁市一个气功学习班授课时认识了学生吴某衡。随后吴某衡到少林寺请求拜德禅方丈为师。德禅方丈征求释行云意见后“口头答应收吴某衡为徒弟,但没有举行任何仪式”。由于德禅方丈当时卧病在床,并没有传授吴某衡什么功法,“吴某衡当时待了一个多月就走了”。多位宗教界人士表示,所谓禅宗传承之物“宜山画”纯属无稽之谈。

  吴某衡自称曾任“少林寺秘门掌门人”、“少林寺玄门功法创始人、掌门人”、“少林寺般若法门总监坛”、“少林寺武术协会气功教练”、“嵩山少林寺武术馆武术教练”等。可据了解,少林寺前任住持释素喜在1991年曾对此专门开具证明,称“我寺没有般若法门总监坛,没有秘门、玄门、秘宗等门派”。德禅方丈弟子释行空也曾作证,称“吴某衡在少林寺武术协会、嵩山少林寺武术馆没有担任任何职务”。

  吴某衡自称潜心自创了华藏的核心理论《论心》,可经证实,吴某衡的《论心》完全抄袭自会道门“一贯道”创始人王觉一(号“北海老人)的《三教圆通·论心》。吴某衡只是简单地将《三教圆通·论心》古文翻译成白话文而已。

吹嘘拥有特异功能

  警方查证,除了神化自己外,吹嘘拥有特异功能,是吴某衡欺骗信徒的又一伎俩。

  吴某衡自称拥有“天眼通”、“宿命通”等特异功能,“可预测一些将要发生的事,看到一些别人看不到的东西”。2010年出狱后,吴称“12841是我在监狱的号,是地球灾难的密码,2012年的8月4号1点钟,地球将出现重大灾难”。许多华藏弟子为此准备粮食、淡水、蜡烛和急救箱,山东华藏弟子“大伟”甚至把全部积蓄都用于准备避难。

  吴某衡自称能预测地震,称“汶川大地震、日本大地震都准确预测到了”。近年他多次在微博等网络平台发布各地地震信息,散布谣言、制造恐慌,借机要求弟子购买避地震的“法器”敛财。徐州一名弟子称,吴某衡预测徐州有大地震,要求他买10个“戒坛方”避难,后来地震没有发生,吴某衡称那是因为他把地震转移到别的地方去了。

  吴某衡还自称拥有特异功能,能将碎了的手机屏幕瞬时复原。可近日有一位弟子反映,有一次在外面吃饭,服务员不小心将其手机碰到地板弄碎了屏幕,为此希望吴某衡将屏幕复原,但吴某衡以这位弟子心不纯为由拒绝。

  他在牢里蹲了11年,却吹嘘自己有分身术等神奇术法,曾在一次讲座中称,“我一米七三的个头,如果想走,就以很快的速度缩小,只剩一点点,然后化作一道佛光,就没了”。

邪恶之手伸向青少年

  近年来,吴某衡大肆发展组织,宣扬歪理邪说,甚至举办青少年特训班,将邪恶之手伸向青少年。据警方介绍,目前已掌握有现实活动的“华藏宗门”信徒千余人,涉及国内北京、上海、天津、江苏、安徽、辽宁、山东、山西、广东、新疆、湖北等省市及美国、挪威等国家。已初步形成以吴某衡为教首,勾联指挥在网上,地方协调员负责组织各地信徒具体实施的组织架构和活动方式。

  对组织成员,吴某衡制定了森严的门规。“封法号、排辈分”管理弟子,并使用誓愿、恫吓等手段控制道徒,其第四则“师仪”要求信徒对师傅“顶礼膜拜,绝对服从”,必须“全身心无条件对上师身命皈依”。

  吴某衡近年来虽然没工作,但收入颇丰,生活奢侈。据知情人士透露,吴某衡经常给女弟子购买高档服装;其儿子2012年8月到英国读研究生,他一次给了26万人民币的学费及生活费。警方在其家中更是发现大量弟子供奉的冬虫草、玉石、劳力士手表等,在其保险柜搜查出大量现金。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