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母亲肺癌晚期 华裔男子求假结婚卖身救母(组图)

日期:2014-08-13 09:48:40 阅读:  来源:网络
分享到:
邮箱:

  一名华裔男子日前在温哥华网上论坛发文“卖身救母”,引发网民质疑“公然拉客假结婚”。这名男子向《明报》现身说法,解释自己远在中国的母亲肺癌末期,每月医药费达3万人民币,积蓄只能维持3个月的药物开支,自

  一名华裔男子日前在温哥华网上论坛发文“卖身救母”,引发网民质疑“公然拉客假结婚”。这名男子向《明报》现身说法,解释自己远在中国的母亲肺癌末期,每月医药费达3万人民币,积蓄只能维持3个月的药物开支,自己在温哥华的薪资又不足以负担,才出此下策引人注意,并不是想假结婚。他称自己不想接受捐助,只是想正正当当多找几份兼职,多赚钱贴补母亲的医药费。

  这篇“卖身救母”的文章,于日前在大温一个华人移民常浏览的网上论坛出现。文章内容直指需要10万加元,并称自己“唯一值钱的就是(加拿大)身分”,引来网友“假结婚广告”的质疑。

  网上明言需10万元 最值钱是加身份

  本身在一间车行工作的L先生向本报承认文章是由他所发,表示他的母亲因为罹患末期肺癌,于2012年9月于江苏省人民医院进行肺叶切除手术,手术后便开始进行化疗。但本月医生却告知,化疗药物已经失效,需要施打价格高昂的标靶药物,估计每个月的医疗花费高达3万人民币。


L先生出示母亲2012年手术后的出院证明。



L先生出示母亲去年4月的诊断书。



L先生在网上论坛张贴“卖身救母”文章。

  “我知道发这种文没人会相信,可是我还能怎么办?”本身仍未入籍的L先生承认,自己在网上发文“卖身救母”,只是想引起别人注意,但是毫无效果。他称自己已经“顾不了那么多”,因为母亲的病情刻不容缓。

  L先生透露,医生其实在手术后已经向家属解释癌细胞扩散面积极大而无法切除,但家属并未告知母亲这种情况,因此母亲仍以为手术非常成功。他称自己从小父母离异,为母亲一手带大并与母亲两人相依为命,因此母亲对他来说非常重要。

  L先生指出,母亲已经无力工作,这段时间母亲化疗的钱,都是靠他在温哥华省吃俭用,将每月薪资省下大约700加元寄回中国贴补,但仍是杯水车薪。因为以每月3万元人民币的开支,目前母亲的储蓄只能维持3个月。他称自己为了筹医药费,已经把温哥华的代步车变卖,中国的房产也已经卖出。母亲目前住在外公外婆家,但两老年事已高,生活也有诸多不便。

  L先生向本报强调,自己并不是想“乞讨”别人捐钱,也不是真要找人假结婚,而是想在正职之外,找一份或多份兼职工作,赚更多钱贴补医药费。他称自己虽被网友误认为要假结婚,但还是想走正规的渠道赚钱,“只要有钱赚,做什么都可以,干苦力都没问题”。

  “只要有钱赚,做什么都可以”

  “我没指望(网上发文)会有用,是我也会觉得这是骗钱。”L先生透露,自己在互联网上发文“卖身救母”,到受访问时都没有人联系他。他不觉得这是“人情冷淡”,称可以理解网民的想法,单纯只是自己“走投无路”,才上网发文“试试看”。

  卑诗务适多元文化移民服务社(Mosaic)移民安定辅导员周文琳表示,华人新移民如果原居地家属经济上出现困难,通常不会愿意向移民机构这些“外人”讲述“家丑”。他认为这种情况属于私人问题,也没有听过类似案例。

  不过周文琳强调“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并不认为这是罕见案例。他称本地各移民服务机构经常会有经济发生困难又找不到工作的新移民前来求助,或许在找工作方面可以为L先生提供咨询协助。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