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男子工作20年买不起房割腕自杀 称压力太大(图)

日期:2014-07-17 16:56:44 阅读:  来源:河南商报
分享到:
邮箱:

  望着流淌的金水河水,45岁的袁伟(化名)心里的憋屈再次涌上来,选了一块草坪躺下后,他便拿出包里的刀,用力在左手腕处割了三刀。身穿黑衣的他望着天空,静静地等待死亡的到来,他说,“那样或许就能彻底解脱了,

  望着流淌的金水河水,45岁的袁伟(化名)心里的憋屈再次涌上来,选了一块草坪躺下后,他便拿出包里的刀,用力在左手腕处割了三刀。身穿黑衣的他望着天空,静静地等待死亡的到来,他说,“那样或许就能彻底解脱了,再也不用愁房子了。”

  现场:男子在金水河边割腕

  昨天上午10点左右,一名女士从郑州顺河北街金水河桥南经过,发现了躺在草坪上、血流如注的他,便报了警。河南商报记者赶到现场时发现,袁伟斜躺在草地上,沾血的右手放在胸前,脸色已经发青。在他身旁有一个红色的手提袋,民警打开,在里面找到了带血的刀,袁伟就是用这把刀切开了自己的手腕。

  120赶到后,发现他已经没了血压,掀开衣服,河南商报记者看到他肚皮深凹,肋骨突出很高。救护人员说,他可能一星期没吃东西了。

  简单包扎后,120和民警把他抬上救护车拉往黄河医院急救,后又被紧急送往重症监护室。

  自述:这么多年房子也买不起,扛不下去了

  昨天下午,河南商报记者在重症监护室里见到了袁伟,他闭目躺在病床上,说话的声音小得只能凑到他嘴边才能听清。他说,生活压力好大,自己快扛不住了。河南商报记者了解到,袁伟是信阳平桥人,年轻时来郑州打拼,在郑州某饭店后勤做维修,已快20年。

  “但这么多年过去了,房子还是买不起,给不了妻子孩子一个安乐的家。”袁伟说,目前一家四口租住在一间20平方米左右的小房子里,“大女儿都19岁了,还只能和我们住在一起。”买不起房子,租的房子也快拆了,“现在每天都在为找新住处发愁。”但四五百元一个月的房子已经很难找。

  妻子:半个月前丈夫常说生活压力大

  昨天下午4点,在黄河医院重症监护室门口,袁伟的一名同事说,袁伟到饭店工作已快20年了,工资每月2000元左右,生活很节俭。

  下午4点20分,袁伟的爱人来到重症监护室门口,她说,袁伟每周六会回家一天,其他时间都在单位。半个月前,丈夫常说生活压力大,并称自己活不久了,需要吃安眠药才能入睡,“我当时安慰他,有啥过不去的。”站在重症监护室的门外,袁伟的爱人一度不想进门,几次差点流下泪来,“这下可怎么办?医药费怎么办?”

  她带来了家里仅有的1000元,但这对肌腱已经被切断的丈夫来说是杯水车薪。(来源:河南商报)

  河南商报记者 程时培

  实习生 王琦 文/图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