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小伙撕毁护照请求朝方避难 反被朝鲜扣押起诉(图)

日期:2014-07-04 09:58:20 阅读: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邮箱:

  朝鲜6月30日说,朝方将审理2名美国游客杰弗里·爱德华·福尔和米勒·马修·托德,原因是他们犯下针对朝鲜的罪行。

  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这两名美国人进入朝鲜领土后准备实施敌对行为时遭扣押,朝鲜相关


  朝鲜6月30日说,朝方将审理2名美国游客杰弗里·爱德华·福尔和米勒·马修·托德,原因是他们犯下针对朝鲜的罪行。

  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这两名美国人进入朝鲜领土后准备实施敌对行为时遭扣押,朝鲜相关部门对他们展开调查,“根据调查结果,有证据和他们的证词证明他们的敌对行为”。

  报道说,朝鲜相关部门正继续调查并准备根据已确认的指控对他们提起诉讼。不过,报道没有提及何时将对这两人进行审理。

  美国政府方面暂时没有作出回应。

  【“冒险”惹祸】

  福尔现年56岁,是美国俄亥俄州迈阿密斯堡一名街道维修工。朝中社报道,他4月29日进入朝鲜,在朝期间进行了与其游客身份不相符的行为,参与了“违反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法律的活动”,之后被扣留。

  俄亥俄州《代顿每日新闻》援引福尔的一份求职申请报道,他称自己“诚实、友好、可靠”。

  这家媒体还报道,福尔先前去过波黑的萨拉热窝旅行,对前苏联情有独钟,为此还找了一个俄罗斯妻子。

  福尔一家的律师6月初在声明中说:“杰弗里喜欢旅行,喜欢冒险,经历不同的文化,到新的地方观光……福尔太太和孩子们非常想念杰弗里,期盼着他回家。”

  【“避难”遭扣?】

  相对而言,外界对另一名美国游客托德知之较少。

  据朝中社报道,今年4月,托德以旅游为目的入境时,在朝鲜移民部门撕毁朝鲜有关机构颁发的旅行证,并高声叫嚷“要申请避难”、“选择朝鲜为避难地是赴朝目的”。报道说,托德粗暴地违反了朝鲜法律秩序,行为严重,被朝鲜相关机构扣留。

  托德的朝鲜游由美国新泽西州一家旅行社安排。根据这家旅行社网站的声明,当时24岁的托德独自一人去朝鲜旅行。

  这家旅行社一名发言人告诉路透社记者,托德“身体状况良好”,父母知道他的情况,但对儿子遭朝鲜扣押一事选择保持沉默。

  【并不新鲜】

  近年来,朝鲜曾扣押、审判多名美国人,但多数最终被释放。按路透社的说法,朝鲜这么做是把这些美国“人质”作为筹码,寻求与美国对话。

  2009年和2010年,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和卡特先后访朝斡旋,说服朝方分别释放被判处劳动教养的两名美国女记者和美国人艾贾龙·马里·戈梅斯。

  2011年5月,美国特使罗伯特·金访朝,带回因从事“反朝行为”而被朝鲜扣押的韩裔美国公民全勇洙。

  2013年12月,经多方努力,朝鲜驱逐美国老兵梅里尔·爱德华·纽曼。朝鲜扣留纽曼一个多月,指认他对朝鲜犯下战争罪。

  现阶段,美国方面还在通过多渠道试图争取让朝鲜释放韩裔美国人裴俊浩。后者2012年11月带游客从朝鲜咸镜北道罗津港入境后遭扣留。去年4月,朝鲜最高法院认定裴俊浩“从事反朝敌对行为”,判处他15年劳动教养。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