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男子冒充盲人地铁中乞讨 被拍照瞬间抢乘客手机(图)

日期:2014-05-16 10:35:18 阅读:  来源:武汉晚报
分享到:
邮箱:

5月11日晚,一男子正在地铁2号线列车上乞讨。
  一男子冒充残疾人在地铁车厢内跪地乞讨,见有乘客用手机拍照,“乞丐”跃起抢夺手机,旁边的两名“墨镜乞丐”还上前“助战”,所幸车厢内其他乘客及时制止,



5月11日晚,一男子正在地铁2号线列车上乞讨。

  一男子冒充残疾人在地铁车厢内跪地乞讨,见有乘客用手机拍照,“乞丐”跃起抢夺手机,旁边的两名“墨镜乞丐”还上前“助战”,所幸车厢内其他乘客及时制止,3名“乞丐”下车逃之夭夭。

  前晚8点18分,家住东西湖区的张先生在金银潭乘坐地铁2号线,在青年路车站上来了两男一女,他们看上去40多岁,一男一女从口袋内掏出墨镜戴上,每人拿着一根木棍当作盲杖开始乞讨,另一名男子则直接坐在车厢内的地上,胸前挂着一个布包,沿途讨要。

  晚上8点35分,车快到江汉路站时,张先生觉得他们不像是乞丐,便用手机进行拍照。哪知道,跪在地上的“乞丐”发现后,一跃而起过来抢过手机,距离他不到5米的两名“墨镜”也赶过来“助战”,车厢内的乘客见状进行阻止。

  “当时太危险了,对方已经抓住了我的手机,僵持中幸亏有其他乘客帮忙,手机才没被抢走,事后才发现自己的左手食指扭伤了,出现红肿。”张先生说。

  事发后,地铁刚好达到江汉路车站,3名“乞丐”慌忙中下车逃之夭夭。

  无独有偶,前晚9点左右,市民陈先生乘地铁2号线从中南路回汉口金银潭站,车快到汉口火车站时,从车头走过来一对男女。走在前面的男子50多岁,手里拿着一个红色纸盒边走边乞讨,跟在后面的女子像个盲人,背着红色背包。

  “他们边走边放着音乐,声音很吵。”陈先生说,他经常坐地铁,这是他时隔半个多月,第3次在汉口火车站附近碰到这对乞讨的男女,所以一下就认出来了。

  陈先生介绍,当男子走到一个年轻女乘客面前,鞠了两个躬后,女乘客并没投钱,“他似乎有点气恼,竟然用胳膊推了她一下,认为她挡路了。”

  气愤之余,陈先生悄悄将男子乞讨的画面拍下来,发在了微博上。

  昨天下午4点40分,记者从光谷广场站乘坐地铁到循礼门站,一路上走遍了所有车厢,没有碰到乞讨人员。记者看到,每节车厢有两个监控摄像头,分别安装在车厢的两头。

  《武汉市轨道交通管理条例》第四十一条规定:流浪乞讨人员在车站、列车内滞留的,轨道交通运营单位应当告知救助站,并配合救助站做好救助工作;对其中的残疾人、未成年人、老年人和行动不便的其他人员,由有关部门引导、护送到救助站。

  “地铁车站及列车内禁止乞讨行为。”武汉地铁运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有流浪人员在车站乞讨,工作人员发现后会禁止乞讨人员进入付费区,并劝阻其离开车站。但有的乞讨人员很狡猾,无论是进站、还是出站,都是以乘客身份正常刷卡。

  “这还需要广大乘客支持和配合。”该负责人说,乘客若在车厢内遇到有人乞讨,可到最近的车站下车,及时向站台值班人员反映,工作人员会上车进行劝阻和制止。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