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女子称手术前面临爆炸威胁 独自一人被留手术室

日期:2014-05-07 09:52:30 阅读:  来源:新文化报
分享到:
邮箱:

女子做手术时 医护人员走了?  医院负责人称,不存在患者说的氧气瓶泄漏、医护人员逃跑的问题。经警方调解,院方道歉,退还全部医疗费,并补偿1000元,但双方未达成一致。患者及家属认为,医院避重就轻,不承认

    女子做手术时 医护人员走了?

  医院负责人称,不存在患者说的氧气瓶泄漏、医护人员逃跑的问题。经警方调解,院方道歉,退还全部医疗费,并补偿1000元,但双方未达成一致。患者及家属认为,医院避重就轻,不承认存在医德问题,因此未达成协议

  本报四平讯(记者 樊亮) “护士说氧气瓶泄漏,可能会爆炸,这个手术她不能参与。护士长则说没问题。她们两个争吵了几分钟后,都离开了手术室,把我一个人扔在手术室内,腿还被绑着,想跑都跑不了……”5月5日,四平市民王女士向记者讲述她做手术时遇到的情况。当事人这样讲述

  手术前 护士说氧气瓶漏气

  王女士说,她今年29岁,是一个13个月大孩子的母亲。近日,她被检查出怀孕了,已一个多月。考虑到家庭实际情况,她和丈夫商量后决定要做人工流产。

  5月2日,她在丈夫的陪同下来到四平市铁东医院做检查,约好5月3日进行人流手术。在医生的一系列建议下,她交了2000多元钱。

  5月3日10时许,打着吊针的王女士被铁东医院的医护人员送进手术室,双腿随后被护士用约束带捆在手术床上。

  “在我被绑到手术床上后,手术室里就一直有人进进出出,过了十几分钟,也没有医生来给我做手术。”王女士说,随后,她听见两个护士在说话,一个护士说氧气瓶有漏气的声音,好像是泄漏了,应该赶紧找护士长给换一个,另一个表示同意。两个人说完就走出手术室。这时,手术室内还留有一名穿白大褂的老年男子。

  随后,护士长进入了手术室,在看了氧气瓶后称不存在泄漏的情况。不过,一名护士坚持称漏气,有爆炸的危险,她不能在这种环境下参与手术。

  医护人员离开 只留她一人

  “护士长,你看病人还在这躺着呢,咱们有这时间氧气瓶都已经换完了。”一名护士说。护士长走到氧气瓶跟前,低头仔细听了一下氧气瓶发出的声音,“好像真是漏气!”

  王女士听到这个话感到很害怕,她就要求护士把丈夫叫到手术室来。

  “家属不能进手术室。”说完,护士长和护士及那名老年男子急匆匆地离开手术室,只留下王女士一人。

  “我当时非常害怕,可是腿又被绑着,手上还打着吊针,根本就动不了。”王女士说,过了两三分钟,护士们才回到手术室,没说明之前离开的理由。她当时就哭了,要求护士拔针,解开约束带,自己不做手术了。护士把医生叫了进来,医生劝她继续做手术。在她的一再坚持下,医生给拔了针,解开一条腿上的约束带。另一条腿上的约束带是她自己解开的。她穿好衣服后,离开手术室。

  王女士说,在手术床上,还有一件让她气愤的事。两名护士第一次离开手术室后,穿白大褂的老年男子用手摸她的大腿和胳膊,并贴着她的脸说:“你挺胖啊……”就在此时,两名护士回到手术室内,男子走到一旁坐下。

  双方协商未果后报警

  她把自己的遭遇告诉了丈夫。夫妻向医院领导进行了投诉。理由是:医护人员只顾着自己逃命,而将患者置于危险境地;二是医院管理存在问题,手术室竟允许不明身份的男子随意进入,并对她实施了不正常的身体接触。她要求医院赔礼道歉,退还全部医疗费用,并做出精神赔偿。

  医院的相关领导称,不存在氧气瓶泄漏、医护人员逃跑的问题,而那名进入手术室的男子是麻醉师,不是无关人员,他也不存在与王女士有不当接触的行为。医院可以退还全部医疗费用,但不可能给精神赔偿。

  对此,双方协商未果,于是王女士报了警。四平市公安局铁东分局北市场派出所介入调查此事。

  ■医院说法

  不存在氧气瓶泄漏等问题

    5月4日上午,在四平市铁东医院院长办公室,一位据称是负责人的男子称,不存在王女士说的氧气瓶泄漏、医护人员逃跑的问题,麻醉师也没有跟王女士有不当接触。由于王女士已经报了警,所以记者可以向派出所了解情况。

  ■警方说法

  就赔偿金额双方未达成一致

  北市场派出所负责调查此案的民警表示,铁东医院的那名麻醉师不承认与王女士有过不当接触,不过承认护士和护士长曾在手术室内讨论过氧气瓶是否泄漏的问题,患者一度一个人被留在手术室内。

  5月4日下午,经过派出所调解,医院方面向王女士道歉,并承诺在退还全部医疗费的基础上,再向王女士支付1000元的补偿。不过,双方尚未达成一致。

  “医院虽然道了歉,但他们只承认存在工作失误,不承认存在医德问题。”5月5日上午,王女士告诉记者,她与医院在4日下午并未达成协议,理由是医院避重就轻,不承认存在医德问题。另外,她和家人要求的精神赔偿是3000元,而医院只给1000元,并且还不叫“赔偿金”,而是叫“慰问金”,这是他和家人无法接受的,“如果医院坚持这种态度来处理问题的话,我们将进一步投诉了。”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