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几家欢喜几家忧 全美“麻粉”聚集欢庆大麻节(组图)

日期:2014-04-22 08:37:40 阅读:  来源:侨报
分享到:
邮箱:

  大麻原叶。 网络图片



  周日,全美狂热的大麻爱好者开始聚集在科罗拉多州丹佛市,庆祝“420大麻文化节”。美联社



  公共政策专家预测,全美大麻合法化或将在未来实现。 美联社
  新闻焦

 



  公共政策专家预测,全美大麻合法化或将在未来实现。 美联社

  周末,成千上万的大麻爱好者聚集在科罗拉多州和华盛顿州,以音乐会和展览的方式庆祝一年一度的4/20大麻文化节,这两个州也是最早实现大麻合法化的州。

  据路透社报道,两州的选民在2012年投票批准了成年人占有和使用大麻的合法化,但大麻作为私有财产仍被禁止在公共场合进行消费。

  1月份第一家大麻零售店在科罗拉多州开业,华盛顿州在今年年底也将有类似商店开业。

  在科州丹佛州议会大厦附近的市中心公园,也有大批狂欢者在周日聚集在一起,听音乐和发表演讲,此次活动组织者号称这是“世界上最大的4/20集会”。

  在毒品文化中,“4/20”已成为了大麻的同义词。

  丹佛警方发言人周日表示,周六警方已拘捕了32人,其中22人涉嫌在公共场合消费大麻,另外10人涉嫌其它犯罪聚会,有5人被送进戒毒中心。

  对于周日的聚会,该发言人表示,警方不会强行闯入人群逮捕违法者,但之后会传讯公开藐视公众消费禁令的人。“这些选民在公然违反国家法律和城市条例”,发言人说。

  去年的集会上曾有人开枪,造成3人受伤,为此,各地的组织者和城市官员都加强了安保。市政府官员在公园贴出了公告,提醒与会者在科罗拉多州公共场合使用大麻是违法行为。

  此外,丹佛还举行了大麻贸易展和研讨会。

  一个倡导大麻严格执行法律的组织表示,希望警方加强对大麻行业的管理,严查那些无视法律公开消费的人员,保证这些不良行为不会影响到孩子们。


  舆论态度

  从地下到地面:大麻合法化传播有多远多快?

  周日,在科罗拉多州丹佛市举行的4/20节向人们展示了美国大麻文化现象是如何成长,并走向合法的。

  与此同时,科罗拉多州政府让该节日在庆祝过程中一切井井有条,而且无安全之虞确实是一种成功,因此,官方人士对大麻合法后的大麻业表示出了谨慎乐观态度。

  据《基督教箴言报》报道,周日是美国的一个重大日子,这就是吸大麻者的一个全国性的“节日”。4/20这个数字总是与吸大麻挂钩,它源自1970年代,但为什么选这一天却一直令人感到不那么清楚。

  即使起源不清楚,但它不会让吸食大麻的粉丝们不重视这一属于他们自己的日子。而2014年他们更有理由进行大肆庆祝了,因为他们有很好的理由认为,他们即将在这场美国的毒品之战中成为胜利的一方。

  对周日聚集在丹佛参加4/20集会的人来说,这个周末就是一个公开吸食大麻的庆祝时刻。自科罗拉多选民在2012年将消遣性大麻使用合法化之后,科罗拉多州俨然成为了美国的阿姆斯特丹。

  该市在今年1月1日已经开放了第一批的大麻铺子,该州的大麻合法化已经日益使得4/20集会成为落基山脉的一个狂欢节。这里同时举办了4个不同的音乐节及大麻杯(Cannabis?Cup),这是一个巨大的、销售世界上最好的大麻器具的商场,该商场的3.7万张入场券被销售一空。

  到目前为止,科罗拉多州的情况显示,大麻合法化为该州开启了一个新的税收来源,但它并没有对公众健康或公众安全造成威胁。同时,联邦司法部部长霍尔德也对《赫芬顿邮报》表示说,他对科罗拉多州的大麻合法化持审慎乐观态度。


  权威展望

  观点:你能从有关大麻的对话中了解什么?

  哈里森(Brigid?Callahan?Harrison)在蒙特克莱尔州立大学(Montclair?State?University)担任政治科学和法律教授,她同时也为美国政府官员教授课程。作为州及全美政治的一名经常发表政见的人,她同时也是5本有关美国政治的书籍的作者。

  据《北泽西新闻》报道,哈里森在公共媒介上,表明了她对大麻合法化的个人观点和未来展望。

  哈里森:上星期,我在蒙特克莱尔州立大学主办了一个有关在新泽西州让大麻合法化的专家研讨会。该研讨会得到人们踊跃的参与。它吸引了大约500名社区成员、公共卫生及医疗社团成员及学生的参与。

  我希望该讨论会能让我对这一问题得到某种厘清。大麻重来非我所好,我宁愿喝一杯混合均匀的马丁尼鸡尾酒加上3粒橄榄也不愿意闻到大麻的气味。但这只是我个人的看法。

  在专家小组中包括了支持大麻合法化的3位专家,他们分别是:Ari?Rosmarin,他是州公共政策机构(American?Civil?Liberties?Union)的负责人;Michael?Chazukow,他是大麻法律改革全国组织的协调人;以及Ken?Wolski,他是新泽西医用大麻联盟的负责人。

  该专家小组还有3人是反对大麻合法化的,其中包括Diane?Litterer,她是新泽西预防网络的负责人;?Kate?Marinchak,?她是三一学院的心理学家和成瘾问题专家;及Ramon?Ortiz,他是新泽西律师协会的律师兼协调人。

  通过讨论,我得知,大麻并非我过去所认为的是进入吸毒世界的大门。大麻本身是会让人上瘾的,但其成瘾性不如酒精饮料。

  我还了解到,对大麻吸食者提起诉讼会给司法系统带来很大的开支。

  去年,新泽西共有2.2万人因为使用大麻而受到起诉,这相当于在过去10年中,大约20万人因为吸食大麻而遭到起诉。

  另外我还了解到,大麻合法使用可能会不可避免地成为一种全美国的趋势。

  华人态度

  一半偷种一半反对:华人思维两重天?

  ?

  早在2010年,加州洛杉矶的华裔社区曾举行过反对“大麻合法化”提案行动。当时,由反烟、反毒人士组成的行动小组,呼吁华裔选民在11月2日改选加州州长当天,同时对倡导“大麻合法化”的第19号提案说“不”,以此捍卫社区安全和下一代的身心健康。

  发起反大麻行动的杜惠国说:“19号提案称‘大麻合法化’就像贩卖香烟一样,可从买卖中抽税、增加政府税收,在法案内容中载明:凡21岁以上就能合法种植大麻,并且可以在自己家里合法种植25平方英尺之多,而另一个较大的问题,则是该法案也试图争取携带大麻与运送贩卖都能合法化。”

  杜惠国说:“一旦在家种植大麻合法化,第一个问题是大人吸食的时候,家里的小孩不会看到吗?不会偷偷拿来抽吗?另一个问题是能够合法种植大麻之后,只要有人愿意提供自家场地,有人愿意付出几百元收购,是不是会鼓励大家都去种大麻,造成大麻泛滥呢?”

  到场声援反大麻的林则徐第七代子孙释修晖法师指出,这将是比全世界携手反恐与否还要严肃的课题。释修晖法师说,这问题带来的危害“比战争和恐怖份子还要可怕”。

  根据加州律师公会公布的报告,有25%的中学生曾使用过大麻,而戒毒中心里有六成的青少年都是因为吸食大麻而染上毒瘾。就此,反大麻参与者提醒华裔选民看清包着糖衣的提案背后,究竟是谁能取得所谓“巨大利益”。

  而在今年3月20日,同样是在加州,联邦及地方十几个执法部门在洛杉矶县、河滨县以及圣伯纳迪诺3县突袭了包括蒙特利公园市、亚凯迪亚市、钻石吧市、柔似蜜市、天普市、艾尔蒙地市以及核桃市在内的15个大麻屋,一举抓捕了以林瑞蒙(Raymond?Lam)为首的10名华裔和越裔犯罪团伙成员,此次行动警方共收缴了25万元现金,7把枪和8000多株大麻。

  124页的贩毒罪起诉书将林瑞蒙等11名涉案嫌犯告上法庭,这些人绝大部分是华裔或越裔。根据联邦相关法律,贩毒罪少则在联邦监狱服刑10年,多则终身监禁

  突袭行动共扫荡了26个城市,突袭过程中,警方发现所有的大麻屋几乎都一样,都是用盆栽、灯照和偷电的惯用伎俩。

  据警方表示,以往由华人运作的大麻屋都分布在低收入或治安校差的地区,但近年来,利用高尚安静社区豪宅进行大麻种植的情况开始有蔓延趋势。


  科学研究

  一个月抽一次大麻会上瘾吗?

  美国国家药物滥用研究所(NIDA)的研究报告显示:长期吸食大麻会导致成瘾。据统计,9%的长期吸食大麻人群确定成瘾。接触大麻年龄越小和吸食频率高者更容易成瘾。大麻如同其他药剂对每一个人的生理影响都是不同,所以很难从问题中的“一月一次”来简单判断是否会成瘾。

  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大麻除了能让人短时间“嗨”这一点所谓的“好处”之外,副作用极多。

  对心脏:吸食大麻会导致心跳过快?(效果可长达3小时),提高心脏病发作的机率。

  对肺:大麻烟含有的致癌性碳氢化合物比普通烟草多50%-70%,对呼吸器官的危害可想而知。

  对大脑:大麻引起的HIGH其实就是思维和记忆的扭曲及身体协调的受阻。在美国,吸食大麻后驾车和酒后及吸毒后驾车一样都是DUI?(driving?under?influence),一并需要面对法律制裁。长期吸食大麻会导致记忆力和学习能力的减弱。

  有人抱着侥幸心理,认为上述的种种危害还在等待更确凿的研究结果当中。殊不知这类研究一般需要长达几十年对几代人的调查和数据收集。

  可是,每一个人只有一辈子。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